問:本人曾用鏡子照着自己的下體,看見小陰唇露出於大陰唇外,而且看來兩片陰唇不是很對稱,感覺美觀不足,所以,總要求行房時關上所有房燈,避免自己尷尬之餘,亦不想讓丈夫看見。聽聞外國有些矯形手術可修復這種「缺陷」,美化下體的輪廓,請問在香港甚麼地方可以做這種手術?讓我可以重拾自信。

答:陰唇是女性的外陰部由大小兩對陰唇所組成,大陰唇位於外面,表面長有毛髮,稱為陰毛。如果用手指輕輕把兩片外陰唇翻開,裏面摺疊的一層稱為小陰唇。一般而言小陰唇被大陰唇包裹着。但,實際上每位女性外陰的輪廓、顏色的深淺或者氣味都是獨一無二的。又如讀者的情況:小陰唇露出於大陰唇外,並不是不常見的。若要找醫生幫忙就要找富經驗及註冊的矯形外科醫生,勿誤信坊間的美容院。

從你的描述看來,你和丈夫在性事方面溝通不足,因為你的顧慮可能源自對自己的信心和自我形象都缺乏有關,所以不妨考慮先找性治療師或婚姻輔導員進行面談,了解清楚自己的真正需要才找醫生進行手術。

撰文:慧琛

(香港性教育、研究及治療專業協會認可性治療師email: sexispositive@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