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憶蓮(左)貴為天后,但不願多提私生活。(圖/公關照)

香港歌后林憶蓮,昨下午旋風訪台1日即返港,透露自己此行是來台「探望老朋友」,不過正巧他去逛了前夫李宗盛的店,還透露李宗盛「欠她1把吉他」。

林憶蓮近年來較少來台演出,去年特地出席金馬獎擔任表演嘉賓,久違的金嗓仍讓粉絲著迷。此次台灣行還是有一小群忠心粉絲追隨身邊,而且她看起來心情也相當不錯,透過唱片公司表示,這次來台是要探望老朋友,開心是因為天氣很好,並不是外界猜測的「感情得意」。

喜歡台灣食物的她,昨天也嚐了一些美食,但最受到注意的,還是去逛了前夫李宗盛開的「LEE GUITARS」手工吉他店,更拿著相機四處拍照。後來也不吝嗇的在店內消費,買了1張CD,但店員表示「不用付錢」,於是她便開玩笑的說:「那我還要包包跟吉他!」讓店員連忙說:「要請示老闆。」
林憶蓮去年曾應邀來台為金馬獎表演。(圖/資料照)
▲林憶蓮去年曾應邀來台為金馬獎表演。(圖/資料照)
才子佳人不畏議論 結婚六年依舊離婚

林憶蓮在1992年與李宗盛首次在音樂上合作,當時一首《當愛已成往事》可以說是街知巷聞,而當時林憶蓮更介入李宗盛與妻子朱衛茵的婚姻,以第三者身分與李宗盛相戀,傳聞當初可以「勝出」的部分原因,是因為「奉子成婚」。

兩人在感情的處理上顯得十分低調,但就在1998年1月,林憶蓮和李宗盛在台舉行記者會,正式公開已懷孕三個月的消息,並宣佈兩人將在加拿大溫哥華結婚。就在同年5月,林憶蓮在台灣剖腹生下一名女嬰,也就是現在大家熟知的「李喜兒」。

兩人結婚成家之後,一家人曾住過溫哥華、台北、上海、新加坡、北京等地,也數度傳出「婚變」。這對外界眼中的「才子佳人」,經過了六年來在風雨中飄搖,最終還是以離婚收場。
兩人當年合作《當愛已成往事》,最後愛真的成往事。(圖/翻攝MV)
▲兩人當年合作《當愛已成往事》,最後愛真的成往事。(圖/翻攝MV)

2004年7月12日,兩人各自發表聲明,正式為這段婚姻畫下了休止符。李宗盛引述《領悟》的歌詞:「我們的愛若是錯誤,願你我沒有白白受苦」,並在聲明中寫著,「我已與林憶蓮小姐,在友好的氣氛下,結束了婚姻關係。」林憶蓮則是以《微涼》的歌詞「And when it goes, it goes」做出聲明,讓兩人6年的婚姻劃上句號。

合作對象擦火花 多以分手收場

林憶蓮的演藝生涯中,共有三段戀情是公開的,不難發現,對象大多是她在工作上的合作的對象拍檔。第一段是她初出道時與電台DJ陳輝虹(後任職EMI亞太區新媒體副總裁)的戀情,但很快就告吹;第二段則是和許願的戀情,當時許願是她的形象指導兼排舞老師,還曾在1990年合組製作公司,不過一年之後兩人已分手收場。

再來就是跟李宗盛這段6年的婚姻,不過兩人離婚後,林憶蓮開始將演藝重心回到香港,更帶著女兒回香港居住。

不過同年的聖誕節,她又和舊男友、已是EMI亞太區新媒體副總裁的陳輝虹再度交往。當時更有媒體傳聞林憶蓮又「再度懷孕」,但林憶蓮皆否認。就在2006年8月,陳輝虹也向媒體承認兩人又「再次分手」,他也在同年與音樂人黃丹儀結婚。
陳輝虹(右)與林憶蓮二度分手。(圖/翻攝網路)
▲陳輝虹(右)與林憶蓮二度分手。(圖/翻攝網路)

之後曾有一段時間,林憶蓮表示自己都沒再拍拖過。一直到去年(2011)被周刊踢爆她與音樂人恭碩良開始相戀,但恭碩良也在個人臉書上否認報導。不過林憶蓮今年再登香港紅館開唱,依舊不避嫌的與恭碩良合唱,更親密互貼額頭,被認為「關係匪淺」。
林憶蓮(左)和緋聞男友恭碩良演唱會上擁抱不避嫌。(圖/翻攝網路)
▲林憶蓮(左)和緋聞男友恭碩良演唱會上擁抱不避嫌。(圖/翻攝網路)

封口不願提愛女 言談流露無奈

不過真的讓林憶蓮頭痛的,絕對不會是她的緋聞,而是她和李宗盛所生的13歲女兒李喜兒。今年3月林憶蓮在香港紅館開唱,她寧願缺席老媽演唱會,也要陪ABC男友出遊。而林憶蓮提到愛女,也是說沒兩句就封口不提。

根據香港週刊報導,正值青春期的李喜兒,身材豐腴、脾氣暴躁,在學校經常惹事生非,上國中後變本加厲,還因打架被記2大過,險些被退學,渾然一副太妹樣,去年也曾傳出霸凌同學。
周刊報導林憶蓮和李宗盛的女兒變小太妹。(圖/翻攝網路)
▲周刊報導林憶蓮和李宗盛的女兒變小太妹。(圖/翻攝網路)

而林憶蓮在演唱會上牽著一位小妹妹上台合唱,但隨即澄清這個小女孩並非她的女兒,但透露吉他是愛女教她彈的。就在媒體想進一步詢問有關女兒的事,她立刻封口:「不要再提我女兒了,謝謝。」言談中流露些許無奈。

回顧林憶蓮的私人生活,當年與李宗盛的戀情雖不被看好,但執意步入婚姻,幾段與合作對象傳出的戀情也相當坎坷。貴為天后的她雖然舞台魅力驚人,歌聲依舊動聽,但雖然演唱會風光落幕,女兒的負面新聞還是讓她不願多提,天后的私生活,真的是「不想多提」。
林憶蓮貴為天后,但私生活不願多提。(圖/公關照)
▲林憶蓮貴為天后,但私生活不願多提。(圖/公關照)

arrow
arrow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