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指裂口下跌,最多跌過 439點,低見 19888,略低於昨日提及的第一個支持位 19900,隨即開展反彈,收市跌幅收窄至 194點,報 20133。昨市成交大增至 815億元,頗有恐慌意味,加上恒指補回即市裂口,陰陽燭呈現長十字,短期反彈回升的機會極大,惟周三的下跌裂口( 20505至 20743)阻力甚大,全數回補的機會較低,彈完之後仍會尋底。華潤創業( 291)跌至第 2注買入價 25元水平,已按計劃入貨。現時的策略,仍是候低吸納優質股。中興通訊( 763)是優質股,只是長期估值高昂,但近期受兩大不利消息影響,加上大市下跌拖累,股價回落不少,開始要留意。中興今年 1月初於 35.44元(經送股調整)見頂後營造三角形,上周四跌破底部支持,量度跌幅目標可達 22.50元。不過,年初至今中興已跌約 23%,跌幅不小,昨日略破 250日線( 26.75元)後快速反彈,收報 27.35元,陰陽燭呈錘頭,短線有機會反彈,惟 29.50元之上阻力重重,現價博反彈需有敏捷身手,不貼市者倒不如候低分注買入,作中長線部署。中興從事各種先進電訊設備的設計、開發、生產、分銷及安裝,過去幾年處於高增長期,以股東應佔溢利計, 07至 09年這 3年,分別增長 63%、 32.5%和 48%。

首季淨利潤大增 4成 放大圖片

 

集團早前公佈今年首季業績,經營收入同比增長 14%,而淨利潤更增長 40%至 1.1億元人民幣,保持快速增長。中興在中國手機市場的份額不斷提升,期內手機業務收入同比增長 60%以上,加上光纖設備銷量增長強勁,以及即將開始的 TD-SCDMA第 4次招標,內地業務將可持續增長。近期中興股價受到兩大不利消息影響,一是中移動( 941)及其母公司宣佈削減資本開支,二是據報印度禁止進口中國製造的電訊設備。 3G網絡建設高峯期已過,網絡商縮減資本開支,對中興確有影響。不過中興的手機業務增長強勁,加上三網融合,光纖設備業務大有可為,足以彌補有餘。至於印度的問題,按法巴估計,即使全面禁止進口,對中興今年純利的影響只會少於 5%。海外市場是中興的一大增長動力,首季來自海外的收入佔整體近 5成,其中非洲市場首季按年增長達 7成,另外集團在歐洲市場的光纖設備業務收入同比增長高達 10倍,故印度事件雖有影響,但集團的海外業務仍會良好發展。買賣策略:候 26元水平買第 1注, 24元水平買第 2注,中線以 35元為目標,跌破 22元止蝕。邱古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