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了清明節,得天時之利,草木欣欣向榮,如果家中種養的植物,生長情況不理想、枯萎、沒有生機,最好就更換新的,任由其半死不活呆在家中,有三個壞處,一是影響主人的心情;二是影響家宅運氣,尤其是作為風水擺設;三是夏天將至,關門閉戶開空調,這些失去活力的植物,不但無能力改善室內空氣環境,反而會令空氣更糟糕。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室內種養的常綠植物,例如萬年青、富貴竹、長春藤、文竹,雖說是常綠,但難免有新陳代謝過程,如果只是極少部分枝葉枯黃,修剪後仍然「好好睇睇」,則可隔兩三天沖洗葉片,可望重現生機。當然,若果發覺家人近日運氣欠佳,而相關風水位置的植物又有凋零感覺,那就不如順手更換新的。

世間萬物皆有緣分,人與植物也講緣分。一些本來極容易種養的植物,你種來種去總是種不好,那就考慮改換其他品種。植物本身亦有性格與喜好,它在某個位置生長得安安樂樂,就不要搬來搬去。同理,在某個位置生長得不好,則應該換個位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