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指周一以裂口及陽燭衝破中期降軌,重上 24000關口,向好形勢更為明顯,策略上可較為進取。目前小邱持倉股份達 11隻,今日將獲利甚豐的中信資源( 1205)及卡姆丹克( 712)沽出,以保留足夠彈藥。隨着經濟騰飛,加上中央鼓勵,中國已進入消費時代,萬千商品爭取顧客,廣告需求越來越大,中視金橋( 623)作為中央電視台的主要代理商,去年因而取得佳績,預期今年仍有好成績,現價估值甚低,要留意。中視金橋去年營業額大增 79%至 13.73億元(人民幣.下同),盈利增升 62.5%至 1.58億元,每股盈利折約 0.33港元, PE降至 8.5倍,派末期息和特別息合共 0.132港元,息率 4.7厘,正是估值低而息率高,抵買之選。去年國家廣管局的《廣播電視廣告播出管理辦法》出台,令電視廣告時間資源大減,與此同時,內地廣告開支持續上升,去年再增 13%。此消彼長下,優質電視廣告資源更加值錢,中視金橋去年業績理想,此為一大因素。今年形勢持續,央視 2011年廣告招標額達 120億元,創出 17年新高;三大主要衞視(湖南、江蘇和安徽衞視)招標額亦接近 43億元,創下歷史新高,反映電視廣告資源仍然渴市。

預期 PE低於 7倍

中視金橋擁有央視多個頻道的熱門欄目獨家廣告承包資源,去年共有 5.27萬分鐘廣告時間資源。今年集團新增 CCTV-2財經頻道兩個欄目、 CCTV-5天氣頻道兩個欄目的獨家代理權,增加 9000分鐘廣告時間資源,按年增幅 17%,成為今年的增長動力。保守估計集團今年每股盈利再增 25%至 0.41港元,預期 PE將降至 6.8倍。為免盈利來源過於單一,中視金橋正致力開拓央視以外的業務,長遠計希望非央視的收入能提升至總收入的 20%,新業務有機會成為新的增長點。買賣策略: 2.80元或以下買入,目標 3.80元,跌破 2.60元止蝕。邱古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