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女人真係慘, 28日周期中,受荷爾蒙影響,只得 1星期皮膚是處於良好狀態,其餘日子如果不好好保養,就會差上加差。防衰老要吃具抗氧化功效的食物;減少皺紋要吃膠質重的食物,女人唔補真的好易老。記者:黃潔蓮攝影:楊錦文V壹網:養顏排毒食譜http://www.vdonext.com/index.php?fuseaction=Features.Archive&channel_id=575603&program_id=691249網上示範留言電郵: mailto:adl.kitchen@yahoo.com.hk

今日煮腦 放大圖片

 

陳莉敏 Queenie(美顏食譜作者及專欄作家)現任空姐、 TVB8主持、美顏食譜作者、美容專欄作家和飾物設計師,曾出版《吃出美麗》,最愛的還是吃和煮。

煮題:養顏排毒食譜黑糖比白糖滋補 放大圖片

 

白糖顏色最靚,但講滋補以黑糖最好,因是首次提煉出來,營養較高。白糖是經多次提煉,營養稍遜。

葡萄連籽食最有益 放大圖片

 

葡萄籽含抗氧化物,可增強血管健康、減少血液中的低密度膽固醇,所以吃葡萄不妨連皮連核吃。

用急凍海參慳時間 放大圖片

 

乾貨海參浸發要 5日,如貪方便可買急凍海參,千萬不要買街市發好一盆盆那種,會過腍沒口感。

馬蹄綠豆水晶糕 放大圖片

 

02hr30min製作難度:★★☆☆☆份量: 6人這個水晶糕,不但望上去透心凉,其主要材料綠豆有清熱利尿消炎的作用;馬蹄有清火解熱;如用黑糖更增滋補功效,吃入肚也會透心凉。

材料

綠豆/馬蹄各 150克、馬蹄粉 280克、水 5杯、砂糖 1/2杯

做法 放大圖片

 

1.綠豆浸水 1小時至脹身。將馬蹄放入膠袋,用菜刀拍碎,再用刀背剁幾下後盛碗內。2.馬蹄粉加 2杯水拌勻,然後平均分為兩份。3.煲中加入剩餘的水,放入綠豆先用大火煮滾,再轉細火煮半小時至開花,然後將其中一份馬蹄糊放入內,快速攪拌並煮成糊狀,加糖調味,熄火後加入另一份馬蹄糊拌勻。4.在糕盆內塗上少許油,倒入綠豆糊,再加入馬蹄粒拌勻,然後放入鑊用大火隔水蒸 1小時,取出攤凉後切件即成。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蘋果合桃沙律 放大圖片

 

00hr30min製作難度:★★☆☆☆份量: 4人一日一蘋果,醫生遠離我。蘋果營養豐富,而且是減肥佳品,用來做沙律,爽甜又美味。

材料

蘋果 1個、琥珀核桃 10粒、葡萄 10粒、羅馬生菜 3片、紅腰豆 20粒、蜜糖 1茶匙、薏仁醋 1湯匙、鹽適量

做法

1.將葡萄浸水加鹽洗淨,瀝乾後切半,千萬別去籽。羅馬生菜切段。2.蘋果先削皮,切件後將心棄掉,然後切成丁粒,泡進鹽水中,盛起瀝乾。3.在碟內鋪上羅馬生菜,上放蘋果粒、紅腰豆及葡萄,淋上蜜糖及薏仁醋,最後加琥珀核桃即成。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白蘿蔔杞子豬湯 放大圖片

 

01hr30min製作難度:★★☆☆☆份量: 8人白蘿蔔較寒凉,卻有豐富維他命 C,有利水清熱效果,也有美顏作用。

材料

豬 1條(切件)、白蘿蔔 1條、杞子 20粒、薑 4片調味料:鹽適量、酒 2湯匙

做法 放大圖片

 

1.燒熱一鍋滾水加 2片薑,放入豬汆燙,然後盛起。2.白蘿蔔削皮切去頭尾,再切成塊。3.燒熱一鍋水加 2片薑,放入豬、白蘿蔔和杞子,先開大火煮滾,然後轉細火煮 1小時,加鹽及酒調味即成。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紅、白蘿蔔不能混在一起吃!因白蘿蔔含豐富維他命C,但紅蘿蔔卻會分解維他命C。

青瓜凉拌海參 放大圖片

 

00hr30min製作難度:★☆☆☆☆份量: 4人日本女士們近年流行吃海參,她們不會燜到軟腍來吃,而是浸發後切件蘸豉油和青芥末,認為這才可保住膠質。

材料

青瓜 1條、海參 1條、甘笋片 6片、薑 3片、葱 2棵(切段)調味料:蒜茸 1湯匙、香菇粉/鹽各 1/2茶匙、糖/烏醋各 1茶匙、麻油少許、酒 1茶匙、蠔油 1湯匙、白胡椒粉少許、水 800毫升

做法

1.青瓜切去頭尾,剖半後挖去籽,然後切絲上碟。2.甘笋片放入滾水中汆燙 1分鐘,盛起放青瓜絲旁邊。3.海參洗淨後切塊。燒熱 800毫升水,加薑片和葱段用大火略煮,放入海參煮 3分鐘,盛起浸冰水,盛起瀝乾。4.將海參放入碗,加蒜茸、白胡椒粉、鹽、糖、香菇粉、酒、烏醋、蠔油及麻油拌勻醃 15分鐘後放上碟即成。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