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女人

陳倩揚思想傳統,童年時的志願便是要做一個好媽媽,擁有自己的家庭,今年二十七歲的她已經達成夢想,去年底與相戀八年、任職科學家的陳浩然結婚,現已懷孕七個月,並且一索得男。不過,倩揚的主持工作未有間斷,繼續挺着大肚出席活動、擔任《東張西望》的主持,她說:「我的工作性質比較彈性,時間較短,工作後還有很多時間休息;我同老公很有默契,他不擔心我會忽略BB。」

初為人母的陳倩揚,懷孕以來最期待的時刻便是產前檢查,因為可以跟BB見面,「現在是穩定期,一個月才一次產檢,我每次都會望住月曆逐日刪日子,心想着:『到未呀?到未呀?』去到診所又不捨得走,有時照超聲波,BB玩到擰轉晒塊面,有時又用手仔遮住個樣,我就會猛叫醫生照耐一點,等我可以見佢耐一點。」

懷孕後重了二十磅的陳倩揚,飲食習慣沒有太大改變,「其實也沒有甚麼營養餐單,正常一日三餐加下午茶,不過就要多吃奶類食品,我亦有喝媽媽奶粉,吸收PHA、葉酸、鈣等,BB要補媽咪亦要補,最近媽媽經常煲魚湯畀我飲,等我多些母乳,還有花膠湯,補充骨膠原。」

至於孕婦禁忌,陳倩揚直言前輩的說話一定要聽,寧可信其有,甚麼在牀上不能剪指甲、家中不能裝修、不能搬屋、不能蹲下等,她都跟足指示,「不過有時會忘記了,蹲在地下看書,然後老公見到便會很緊張叫我站起來;以前洗手間的廁紙用完了,我要舉高手、兀高腳拿新一卷下來,現在老公見廁紙、牙膏差不多用完,便會預先拿出來,他真的很細心。」

身教為重

目標生三個BB的陳倩揚,懶理養一個小朋友需要四百萬的說法,堅持身體力行,以身教為重,「以前的小朋友哪有四百萬用呢?以前咁多偉人、現在社會上的高官猛人,他們有沒有上過playgroup?我覺得雖然外面學到的東西多多少少都有用,但我會着重自己同老公怎樣去教BB。其實帶BB出街、行山,都好過將BB困在室內,硬塞一些知識要他記,BB根本就是一張白紙,身邊的人怎樣做,他就會跟着模仿,所以做父母的,以身作則最重要。」

陳倩揚認為現今許多人太着重物質,其實不一定要小朋友穿名牌、讀名校,只要讓孩子活在充滿愛及正能量的環境下便已足夠,「現代人思想太複雜,我希望我的孩子有一個簡單而又開心的童年,而非星期一要他學琴,星期二要他學功夫,星期三要他學游泳,不要同一時間塞太多東西給孩子。我以前是自己要求學鋼琴,見到一些同學仔練琴,好像苦瓜乾,因為他們是被迫的,結果考完琴試,達到父母的要求後,他們便會將鋼琴擱在一旁。有一技之長固然重要,但我反而認為孩子有好的性格、品性以及修養才是最重要。」

陳倩揚教兒子的方法將會源自父母的一套,她說從前很多通識、做人處事的態度、與朋友的人際關係等,都是從父母身上學到的,「我希望可以做到父母教我那樣,教導我的下一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