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廠房以前是一片荒山,沒人居住,小時候爺爺千叮萬囑我們不要前往玩耍,說那裏死了很多人,小孩子進去會被遊魂野鬼捉來做替身。」

四十多歲的霞姨是深圳龍華區瓦窰排村原居民,住所位於富士康龍華總廠西北面,自發生連串年輕員工自殺案後,勾起其童年的恐怖回憶。

「當時才五、六歲,被嚇得從沒去過,故一直不知山裏面的真實情況。」霞姨說。

郭台銘深受富士康員工連環自殺事件困擾,自言個多月來無法安睡,一向迷信的他,打算再請高僧超渡亡魂;而過往有新廠房動工或落成,他都會率領公司高層拜神祈福。(台灣《財訊雙週刊》提供)

建廠前生人勿近

富士康在深圳龍華和觀瀾的兩個廠房,今年以來接連發生十二宗員工墮樓及一宗割脈自殺案;龍華廠房更是重災區,佔十宗之多,導致八名年輕職工枉死,令附近居民感到極度詫異,撞邪鬧鬼之說甚囂塵上。

原是山林荒地的龍華廠房,面積逾五百畝,約四十個標準足球場般大,早在二十多年前被夷平開發成工廠,原來面貌在大多數居民腦海中,已變得模糊不清,記者踏破鐵鞋,揭開這裏鮮為人知的驚慄往事。

「記得很久以前,那裏是生人勿近的禁地,我小時候放牛,發現有牛走了進去,但母親寧願失去牛隻也不敢前往,只說希望牛會自己回來。」家住龍華廠房東南面的水斗新圍村前村長馮月胡,雖已七十八歲,但說起這段相隔逾半世紀的往事,也不禁神色凝重。

接連發生的跳樓案已導致十人死亡,但大部分事主尋死原因仍然是謎。圖為其中一名跳樓員工伏屍現場。

殺人潭與亂葬崗

馮媽媽害怕,是因為由水斗新圍村走進山林後,便是一個名字已夠嚇人的「鬼頭潭」水澗,據說過去有許多村民在潭中溺斃,也有被騙感情的少女投潭自盡,故大部分村民就連大白天也不敢接近。

不過鬼頭潭只是小驚嚇,若再行入一些,便是更陰森恐怖的「皮仔園」亂葬崗,埋葬了無數的嬰屍。

「富士康龍華廠房的四周,共有四條原居民村,分別是水斗新圍村、上油松村、下油松村和瓦窰排村,都是二、三百年前南來的客家人村落,最興旺時共有四、五千人聚居。」馮伯透露,四村村民過去有一特別習俗,就是將難產死亡或早年夭折的嬰兒屍骸,統統拿到皮仔園荒地草草埋葬。

一名女工上周三剛返抵廠房門外,即接獲工友短訊,告知發生「第十二跳」,令她驚恐萬分。

厲鬼在富士康廠房找替身的傳聞甚囂塵上,員工人心惶惶。

一孩政策後遺症

原來當地客家人認為「小鬼上不了神位、受不得香火」,故早逝嬰兒不但會被送到亂葬崗,家人亦不做法事不立碑,之後也不會拜祭。

馮伯指出,過往農村衞生水平落後,嬰兒死亡率相當高,數百年間埋葬在皮仔園的嬰屍,最少也有逾千具,村民從來不會去那裏。

此外,七十年代國家實行「一孩政策」後,亦有只求男丁的父母,狠心殺死初生女嬰後棄屍皮仔園,令該處積聚更多的含冤嬰靈。

本刊根據馮月胡的描述,以衛星照片對照今天龍華廠房,發現最多富士康員工跳樓的C2宿舍一帶,恰恰位於皮仔園與鬼頭潭之間。

水斗新圍村的前村長馮月胡(右)向本刊憶述龍華廠址的驚慄往事,旁為其妻。

一名來自湖北的富士康員工表示,遠在家鄉的女友驚聞連環跳樓案後,多次傳來電郵,要求他盡快轉工。

第一跳死者馬向前的父親,拿着愛兒遺照到富士康哭求徹查事件。

怪事頻生掀逃亡潮

冤魂找替身導致富士康員工連環跳樓的傳聞,不但在附近村民間議論紛紛,該廠員工言之鑿鑿的怪異遭遇,更令恐怖氣氛加速在廠房擴散。

「他跳樓前數天曾向我透露,經常感到有物體跟隨,但回頭卻看不到人,令他十分害怕。」龍華廠房保安員阿強向本刊記者說時,仍面露驚惶神色,他說,幹部級員工盧新在五一勞動節當天,向他道出一段疑幻似真的經歷,不料六天後盧便跳樓,成為富士康第七跳死者。

阿強續說:「盧新死後五天(十一日),女工祝晨明在廠房附近的出租屋天台墮樓喪生,與她同住的工友事後翻看大廈的閉路電視錄影,發現她當晚離開房間步上天台時,猶如撞鬼般身體不斷左搖右擺,好像被無形之手強拉着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