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尼你好,我知你是中資銀行的死硬派粉絲,而它們表面上一零年的市盈率介乎9至11倍,的確是便宜得過份,等於今日投入1元,即使盈利再無增長,十年後,公司就己經為股東賺回當初投入的本金。

不過,我認為它們抵買,但也是市場效率信徒,想知道點解銀行股會持續低於整體大市估值的原因。現在是中央下令放款後,信貸膨脹的高峰期,反之,壞賬率卻是近十年來最低,目前是中資銀行業績的黃金時代,但暴利可以永久持續嗎?我想知道答案,因為我看過有研究銀行股市值相當於國家GDP比重的研究,中國其實還比西方國家更高,意味著銀行的賺錢潛力已經充份,甚至過份發揮,你同意嗎?


我喜歡和同意你的見解。將來總會再有打擊、更嚴重的壞賬,但我的經驗中,這可大步跨過,因為盈利較低之後,銀行會補回並從上次高峰進步。以過去20多年來,恒生和東亞為例,你便明白我說什麼。我確相信中資銀行在以較高的邊際利潤營運,但正因如此,它們亦提高了資產比率,這不能長此下去,但即使如此,它們亦不會蝕錢,較低的利潤將又會較快地增長回來。

若你要等待世界末日,那麼或會錯過花期,還是接受事實好了。



東尼你好。請問現在是時候以165.8元購入騰訊(700),及以54.85元購入思捷環球(330)嗎?請給我一點意見。謝謝。


騰訊控股(700)。對於這個銷售IT遊戲給內地年輕人的公司,我一直不怎麼認同。光是這個原因我就不會購買它。資產的缺乏也是另一個原因。儘管如此,這個公司發展得不錯,而在索羅斯購入了阿里巴巴之後,騰訊的股價可能會受惠,購買與否,悉隨尊便。

思捷環球(330)。我最近又再一次對此股作出了研究,發現現在其實是購入的好時機,不過你則要準備擔當一定風險。這家公司缺乏資產支持,而且銷售情況時有好壞。



0008 電訊盈科
請問這家公司現在是否值得買入持有?


要追隨李澤楷的公司殊不容易,盈利往績欠吸引,但股價頗為便宜。未來繫於NOW的業務,但暫時表現未覺特別好。我認為會有更佳的股份可供投資。



東尼你好,
我最近去了你4月16號的新書發佈會,我想在這裡表達我對你分享投資心得的感謝。我最近閱讀了你在近期I-money上的專訪,我非常佩服你的堅定和能力,而且你是個有責任的人。希望你能多享受一下和家人一起的生活,在此我希望你生活愉快,身體健康!


謝謝你的鼓勵和支持。



本人想買入778作長線持有,其介紹是一隻高息股(8厘),而且在新加坡上市很久但流通量很少,請問這隻股票值得長線持有嗎?謝謝


我認為這個李嘉誠集團旗下的REIT,可能會是不錯的投資,而且股息吸引。



在閱讀了你在華富財經的一篇文章後,我以6.07元購入了創科實業(669)。最近它的股價曾升上8.69元,而在短短兩個月內就能上升40%,對我而言似乎有點不尋常。

請問你能再一次對它評價嗎?我應該在牛市結束時才賣掉,還是在最後一次高峰時就出手?

創科實業佔了我投資組合的7%(當中還包括10%的港交所、15%的盈富基金、8%的匯控、中石油和A50中國指數等),還有金額較高的基金。

謝謝解答。


創科實業(669)。我希望這個公司的盈利能在2010年內,回升至大概10億元,也就是06和07年時水平。現股價為8.2元的它,市值為130億元,之後應該會再上升。如果你急需金錢,又找到其他更能獲利的股票,你可以轉持,不過我個人而言會繼續持有,因為它的潛力相當不錯,也可以將投資組合變得更分散。 我不敢保證什麼,不錯創科的管理層似乎是不錯。



你對瑞安(272)十分的感興趣,我對此感到好奇。是的,它的盈利正在上升,不過其長綫債務和其他負債也在增長,難道你不擔心嗎?


就像所有房產公司一樣,在市場形勢良好時,負債會帶來優勢,但在跌市時就相當危險了。如果人們太擔心槓桿效應的話,那麼當長江和新鴻基還是很年輕的時候,就不會有人購買了。羅康瑞是個有著良好人脈的人,而且也見識過風風雨雨。要高回報,就要承受更高的風險。


謝謝解答

我想解了一下瑞安的背景,相信它的管理層是不錯的。這跟我在01/02年時對偉易達管理層的感覺一樣。

與此同時,Isaac Sofaer的意見也很有參考價值。

因此我在上個星期購買了一些瑞安,正考慮再多買一些。

這似乎是個不錯的中長綫投資,謝謝。



請問你對以下幾個股票的意見:

中糧包裝(906)。我對這個公司很感興趣,因為它即將成為中國最大的包裝公司,並能跟利樂(Tetra Pak)抗衡。我應該對此作長綫投資嗎?

另外我對比亞迪(1211)也有興趣,錯失了兩個分別以9元和30元將它買入的好時機,之後我以68元購入了20000股,我應該作長綫還是短期持有呢?我知道它的市盈率很高,但也是一個很好的公司,你怎麼看?

恒盛地產(845),我不太了解這個公司,但它在內地大城市如上海等都有不少投資,請問你的意見如何?

謝謝解答,祝一切安好。


中糧包裝(906)。如果你認為你的預測是對的話,就購買吧,因為現在它還是一個市值只有75億元的小公司而已,雖然我不能完全被你的説法信服。其過去兩年的盈利都少於2億元,因此我不會購買太多,但我相信在專利法下,利樂更值得投資。

比亞迪(1211)。靠著巴菲特,這個公司有足夠的資金,也是個不錯的長綫投機股,如果你有足夠的錢買的話。

恒盛地產(845)。我完全不清楚這個公司背後的人物和他們的操守,因此我不予評論。



東尼師傅,您好。

我現仍持有10,000股駿威汽車(203),當時跟您買入的。我想沽出此股而換入吉利汽車(175),這是否好的投資?抑或應買其他股票?請問您有甚麼寶貴意見?

另外,我還有20,000股厦門廣務(3378),買入價1.81元。它還有前景嗎?我應否換馬抑或繼續持有?如換馬的話,買那一隻股票好呢?

最後請問您怎樣看重慶機電(2722),值得買入嗎?


駿威(203)。我發覺此股頗神秘,因為很難看出盈利來自哪裡。但它最近停牌等待更多收購細節,或多或少會撥開雲霧,未來變得較為清晰,比目前應較為光明。它的中期增長有限,但應不至於大挫。吉利汽車(175)野心較大,是家冒險進取的製造商,理想的話,有較大上升空間,但同時下跌空間亦大,假使它的高資本業務失敗。它值得小注一試,但要在能力範圍以內。等看通告。

廈門港務(3378)。此股便宜,不論是股價還是市值,如果公司肯冒險或會上升。但以現時的公務管理架構來看,可能性不大。

重慶機電(2722)。此公司市值470億元,在2009年有合理的上升盈利達7億元。又一小注一試之選。

明星靚相大分享返回主業☆娛樂八掛週刊雜誌★明星靚相大分享(04月刊)★ 明星靚相大分享(5-6月刊)★ 娛樂八掛大放送★ 為食譜識飲識食街★ 任逍遙旅行萬里路 ★ 科技電玩一線通 ★ 寵物地帶 ★ 潮流男女打扮★ 健康之道★ 財經投資★ 五行玄學八卦風水★ 娛樂猛片放送站★ 週刊 及 雜誌(7-11月刊)☆ 週刊 及 雜誌(10-6月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