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青森縣本着「清心寡慾」為旅遊宗旨,期待綠林溪淨化身心;誰知就在全無心理準備下,遇上了他。這位地道青森人,無論性格與外形都是我心目中的Mr Right。身形魁梧不在話下,興趣是柔道及聊天,外剛內柔,同我最夾。邂逅翌日,他已相邀我同遊奧入瀨溪流,並以地主之誼介紹縣內各景點,原來他是青森縣最新地域推廣吉祥物Ikubee!


青森的綠,分外養眼怡神,在西貢大埔都難尋。

特派記者:彭欣欣

鳴謝:日本國家旅遊局、青森縣、(社)青森縣觀光連盟及東日本旅客鐵道株式會社


東北人情味特濃,Ikubee每次在車上Bye Bye都要狂「抹窗」。


奧入瀨幾乎每步景致不一,吸引不少遊人速寫留影。

綠林綠水

Ikubee是青森地道方言,意即「Let's go」,最近才擔任青森縣地域推廣吉祥物,怪不得甫相識他已熱情地拉着我四圍去。近鏡望真Ikubee,其實都頗騎呢,呈A字身形頭戴蘋果花,雌雄難辨。後來才知這一切都與青森縣有關,A形身材要襯番青森縣英文名Aomori,蘋果則是青森名物。型英帥靚正都無Ikubee份,但勝在胖嘟嘟惹人喜愛,加上整天咕嚕咕嚕地說個不停,與他把臂同遊青森縣,分外開心!


木牌上的卡通,懷疑是Ikubee的親戚。


換上新綠的奧入瀨,遊人不絕。

剛換上新綠的奧入瀨溪流,現在是最佳遊覽季節。全長14公里,除了高低落差達二百米,水流變化也相當大,所以每段景致各異,綠色色調不一樣,綠林密度也不一樣;唯一相同的是,每幅綠色風景都青葱可人,令雙眼如浸Spa般舒服。逛畢全程最少要5小時,Ikubee建議來趟精華遊,重點遊歷各景點,如阿修羅之流、玉簾瀑布、銚子瀑布等等。攝氏十七、 八度的天氣清爽怡人,逛累了的Ikubee,索性攤在草地上小休,本來寧靜的溪流,突響起雷鳴鼻鼾聲!


十和田湖以紅葉景致揚名,披上綠衣又有另一種風味。


八食中心除了是食海鮮勝地,也是購買東北手信必停站。


水力強勁的銚子瀑布,再行近便濕身。

交通:從東京乘JR東北新幹線前往盛岡,再乘JR花輪線至十和田南車站。

八戶搵食

青森縣內除有寧靜溪流,也有恬靜湖泊,令人暫忘城市繁囂;所以Ikubee也搞了個爛Gag,笑說青森之旅即「清心之旅」,說罷便帶我遊奧入瀨溪流的出口——十和田湖。

這個海拔四百米的火山口湖,素來以紅葉景觀最聞名。Ikubee說披了簇新綠衣的十和田湖也非常醒神,於是我們登上觀光船,好好享受約一小時的「清心船河」。船隻泊岸,Ikubee笑說搵食就一定要去八戶市的八食中心。八戶是東北最大漁港,Ikubee推介魷魚、海膽及巨型帶子。遊人除了可選擇即席生吃鯨吞,也可買料在燒烤餐廳內慢燒慢吃。此外,市場內也有大量海產乾貨選購,Ikubee強烈推介乾瑤柱,佢最鍾意摵吓摵吓當零食,呢位青森吉祥物真識食!

八食中心

地址:青森縣八戶市河原木字神才22-2

交通:JR八戶站乘巴士約5分鐘

遨遊備忘

簽證:持BNO及特區護照均免簽證

機票:香港東京經濟客位來回機票約$3,300起

火車證:在東北遊覽,可買張JR East Pass,5日任搭火車證$20,000。可在香港JTB或學聯旅遊購買,然後於成田機場的JR East中心憑單據換領

天氣:青森6月氣溫13℃~22℃

貨幣:$100約兌HK$8.6

Ikubee小檔案

出生日期:2011年2月22日

高度:105cm

體重:50kg

喜歡食物:飯糰及鯖魚

特殊技能:將身體如毛蟲般捲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