睇車同睇女仔一樣,總有個次序,一般人大概由頭睇到腳,但當你品味提升,又自然會有新角度。就如貴氣十足的 Maybach,買得起的人,有幾多位會自己駕車,駕駛座有幾豪幾舒適,他們未必體驗到,後座反而是重點,我們就試試從另一個角度,感受她的貴氣。記者:趙慧敏攝影:陳陶鈞

雙色車身氣勢逼人 放大圖片
■車身稍為增長至 6,171mm,更為凸顯貴氣。

■車身稍為增長至 6,171mm,更為凸顯貴氣。

提起 Maybach,令你聯想到貴氣外,相信還是貴氣,所以今次 Maybach 2011年 Facelift版,亦以貴行先。正當不同車廠競逐豪房市場,又鬥大又鬥長, Maybach反而顯得低調,改款後車形保持一貫的修長,只稍將車長增加多 11mm、而闊度亦增加了 17mm,看似些微的增長,卻已令其車身總闊度增加至 1,998mm,在路上行駛時的氣勢更加懾人,加上車身的雙色設計,還有全新設計的鬼面罩,以及電鍍裝飾,都令這輛優雅的豪華房車亦追得上潮流, Facelift版更細心至在氣壩上加上日間 LED行車燈,行起來,點會唔優雅過人。

豪嘆商務座位

講到今次 Maybach改款,後排車廂設計才是重頭戲,諗都諗到,老闆座駕的行車舒適度才最受關注。智能控制的香水系統,置於中槽的玻璃球香座,一按掣,等十多秒,即時一車清香。不過講貼身享受,莫過於座椅設計。躺卧式座椅,加上可伸展的腳墊,提供商務座位的享受,配上自動式窗簾,連乘客的私隱都照顧周到。 Maybach的主人,十成十為成功人士,自然日里萬機,作為這種超豪房車,怎會不考慮這點,所以座駕內有齊無線電話、摺叠桌面,另外還有小型雪櫃、杯架甚至香檳架,在車上傾成生意後,乾杯慶祝一樣得。工作之餘,座駕環境都要兼顧到,今次車廂和門板除了用上深棕色雀眼木飾外,亦用上矜貴的鋼琴面作焗漆裝飾,車主更可自選極罕見白色鋼琴面焗漆,顯示座駕的與眾不同。至於性能,別以為 Maybach身形龐大就行動笨拙,以今次率先抵港的 62為例,擁有 550匹馬力, 0至 100km/h只需要 5.2秒。難得是她連環保亦能兼顧,據廠方數字顯示,每百公里耗油 15公升,以現時每公升$13.96計算,每公里不足$2.1,油耗表現合理。

放大圖片

 

1.雖然車主大都不會親自駕駛,但駕駛座一樣高貴。

放大圖片

 

2.前座車頂設太陽能電子板,可在熄車時保持車廂溫度。

放大圖片

 

3.原廠設計用作分隔駕駛座與後排的玻璃,因本港法例所限,會改為窗簾。

放大圖片

 

4.半球形香水系統,按掣後一車清香。

放大圖片

 

5.車廂內酒杯雪櫃一應俱全。

放大圖片

 

6.後排座椅可變躺卧式,令你有商務客位的享受。

放大圖片

 

7.後排天窗設有不同模式,光暗任你揀。

放大圖片

 

8.儀錶板設計以簡約清晰為主。

Maybach 62規格 放大圖片

 

引擎: 5,513cc V12馬力: 550hp/5,250rpm扭力: 900Nm/2,200-3,000rpm傳動:五前速自動波售價:$7,600,000起查詢: Maybach Centre( 2594 81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