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愛嘆點心;而西班牙人則以 Tapas小食響朵。 Tapas是蓋的意思,以前的西班牙人會在酒杯上蓋着麪包或肉以免蒼蠅飛入杯中,漸變成今日各款的佐酒小食,跟西班牙鬥牛勇士一樣聞名。記者:趙珮倩攝影:黃子偉V壹網: http://www.vdonext.com/index.php?fuseaction=Features.Archive&channel_id=575603&program_id=1002746睇片即上留言電郵: mailto:adl.kitchen@yahoo.com.hk

今日煮腦 放大圖片

 

Vivian Ngan(業餘小廚師)現為大學 3年級生。鍾意周遊列國,曾在西班牙、美國兩地的高級餐廳及五星級酒店餅房學廚。中學時代已積極參加本港烹飪比賽,獲獎無數。

煮題 西班牙酒吧美食用碟反奄列 放大圖片

 

煎西班牙奄列用碟反轉,重複反幾次再煎,可令內裏熟透,外面香脆,而且避免煎燶。

煙肉代火腿 放大圖片

 

傳統的火腿炸鮮奶是用西班牙風乾火腿來做,想經濟些,可用煙肉代替,效果也不俗。

鹽加檸汁去雪味 放大圖片

 

急凍的青口買回來,可加入海鹽和檸檬汁烚,去除雪味,味道跟新鮮青口差不多。

西班牙薯仔奄列 放大圖片

 

00hr30min製作難度:★★☆☆☆份量: 4人西班牙薯仔奄列幾乎可在任何西班牙酒吧吃到,薯仔又腍又甜,蛋餅煎得好香,味道好夾。

材料

薯仔(切片) 4-5個、洋葱(切碎) 1/2個、蒜茸少許、雞蛋 5隻、鹽少許、橄欖油適量

做法 放大圖片

 

1.先將雞蛋下鹽拂勻備用。2.開中火燒熱橄欖油,下蒜茸爆香、再加入洋葱炒香,然後下薯仔、少許橄欖油炒約 5分鐘至軟身。3.將雞蛋倒入薯仔中,收細火煎至凝固後,蓋上碟,反轉倒出,再放回鑊中煎香另一面,重複反轉倒出 3次至蛋餅硬身金黃,即可切件上碟。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火腿炸鮮奶 放大圖片

 

02hr30min製作難度:★★★☆☆份量: 4人將風乾火腿加入鮮奶漿,炸得外脆內軟,西班牙人不會蘸醬料,只會伴以餐酒。

材料

橄欖油 2湯匙、無鹽牛油 60克、麪粉 4湯匙、牛奶 350毫升、西班牙風乾火腿/麪包糠 80克、雞蛋(拂勻) 2隻、鹽/黑胡椒碎各少許

做法 放大圖片

 

1.西班牙風乾火腿切粒備用。牛奶倒入煲以中火煲滾。2.開細火燒熱橄欖油,加入牛油煮熔後下麪粉拌勻,倒入熱牛奶邊倒邊拌勻。3.加入火腿粒、鹽、黑胡椒碎拌勻成麪糰,盛起放雪櫃冷凍兩小時成火腿麪糰。4.將雪過的火腿麪糰搓成約 2吋條狀,沾上蛋漿,再沾上麪包糠。5.燒熱油至 160℃,放入火腿麪糰,不時攪拌,以中火炸約 2分鐘至金黃色即可上碟。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雪梨醋伴青口 放大圖片

 

00hr15min製作難度:★★☆☆☆份量: 4人法國有白酒煮青口、比利時則有忌廉煮青口,而在西班牙則以雪梨醋加入蔬菜伴來吃。

材料

急凍青口 500克、洋葱粒/紅椒粒/青椒粒各 2湯匙、芫荽碎/雪梨醋/檸檬汁各 1湯匙、橄欖油 4湯匙、黑胡椒碎適量、鹽/海鹽/檸檬皮茸各少許

做法 放大圖片

 

1.開大火燒滾水,下海鹽、少許檸檬汁,再下青口烚 3分鐘,撈起上碟。2.將芫荽碎、青椒粒、紅椒粒、洋葱粒、檸檬皮茸、鹽放入碗中拌勻。3.再放餘下檸檬汁、雪梨醋、橄欖油拌勻,淋於青口上,最後撒上黑胡椒碎即可。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傳統的是以雪梨醋來增添青口的鮮味,你亦可選其他酒醋代替。

桑格里厄汽酒 放大圖片

 

00hr50min(不計雪凍時間)製作難度:★☆☆☆☆份量: 4人Sangria是流血意思,因它是以紅酒及生果來調製成,紅得像血,是當地夏天很流行的飲品。

材料

紅酒 700毫升、橙/檸檬/桃/啤梨各 1個、七喜 330毫升、白蘭地酒適量

做法

1.先將桃、啤梨切薄片備用。2.將橙、檸檬分別切開一半,其中半份切片。3.將餘下半份的橙和檸檬分別榨汁,加入啤梨、桃、檸檬、橙。4.將紅酒倒入生果中,下白蘭地酒拌勻,放雪櫃雪兩小時或以上,享用時加入七喜拌勻即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