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訊科技( 2000)最近成功獲批發行台灣預託證券( TDR),集資約 4.8億元用作擴廠。晨訊近年成功由 OEM轉型至 ODM(原設計製造商),盈利跳升,估值卻不高,近日股價走勢初現突破,追得過。晨訊去年 8月彈至 1.96元後反覆下滑, 5個多月來形成下降楔形,上周五終以陽燭升破楔形降軌, 10日線繼升破 20日線後,今日將突破 50日線,出現第 2個黃金交叉,中期調整確認終結,新升浪開展,短期將升向楔形頂部 1.96元,潛在升幅逾兩成。

無線模塊潛力巨大

集團的主要業務包括移動手機解決方案、無線模塊和數據機的設計和產銷。內地近年建設 3G網絡,並落實三網融合,經營環境對晨訊十分有利,而且集團成功轉型至 ODM業務, 3年前開始與日本最大的手機商合作,至去年上半年已完成 16個 ODM專案,業績得以大進。去年上半年,晨訊營業額增 77%至 20.1億元,盈利更大增 2.48倍至 1.08億元,已相當於 09年全年盈利的 84%。期內集團共推出 18個 3G手機解決方案,有關的營業額增長逾 301%。 ODM業務令集團毛利率由 8.81%提升至 12.07%,是盈利大幅增升的一個重要原因。晨訊是全球第 2大的無線模塊供應商,除了用於手機通訊外,無線模塊還在物聯網中擔當關鍵角色。物聯網和 M2M(機器對機器通訊)的應用日增,無線模塊的需求日大。集團去年上半年推出體積更小、性能更佳的無線模塊,亦是業績增長的功臣。物聯網是得到國策支持發展的新技術,最近有消息指車聯網項目將列為中國重大專項,有關內容已上報國務院,第 1期撥款有望達百億元人民幣。車聯網正是物聯網的應用,隨着物聯網的發展,預計無線模塊的出貨量在 2013年將增至 9500萬件, 5年間增長近 3倍,為晨訊帶來無限商機。晨訊的瀋陽工廠第 2期擴建工程已展開,預期今年 6月可投產,屆時整體產能將會倍增。預測集團去年全年盈利達 2.27億元,增 76%,每股賺 0.145元, PE僅 11倍,今年擴產後增長加速,預期 PE將降至 8倍水平。買賣策略: 1.64元或以下買入,目標 1.96元,跌破 1.50元止蝕。邱古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