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宣佈製作至今一直風波不斷的荷李活巨製《青蜂俠》( The Green Hornet),前日剛於北美開畫,順利奪票房 No.1。然而 40多年前在電視版擔正的「正牌青蜂俠」 Van Williams,表示對現時新版不滿,又指諧星薛夫洛根( Seth Rogen)竟把滅罪英雄改至引人發笑感到震驚。

於上世紀 60年代家喻戶曉的美劇《青蜂俠》,因有李小龍演出而廣為華人熟悉,且其行俠仗義、功夫掛帥風格亦令觀眾留下印象,儘管只播了一季共 26集,依然影響力深遠,到近年再獲荷李活翻拍為新電影版本。可是,當年扮演青蜂俠的男星 Van Williams,對這齣重拍版耍手擰頭,因他覺得經改動後已再非《青蜂俠》應有的神髓。現年 76歲已於愛達荷州過退休生活的 Van,原推掉所有媒體採訪,包括底特律電台 WLQV AM,但後來 Van突然主動聯絡該電台盡爆心中情。

睇完預告拒往首映 放大圖片
Van Williams(右)與李小龍在 60年代演出《青蜂俠》電視劇,形象深入民心。

Van Williams(右)與李小龍在 60年代演出《青蜂俠》電視劇,形象深入民心。

電台節目主持 Paul Edwards向爆料網 RadarOnline引述訪問內容,指 Van對新片所呈現的青蜂俠感到不滿。 Van在訪問中說:「他們只拿版權,並沒依足那角色。我對此非常堅持,當我被賜予這角色(指電視版),是跟隨最初廣播劇那時的設計……我並非像他們拍《蝙蝠俠》( Batman)般去做個乸型。」他亦憶起 40多年前日以繼夜趕拍的日子。原來 Van看罷預告片後,已即時拒絕首映禮的邀請:「當我看完後,我並沒很大興趣。不少朋友致電來說『他們弄得一團糟』,我仍未看,但在這些劣評後,我未知會否想看它。」Van稱他不認識扮演新版青蜂俠的薛夫洛根,但對身兼編劇的薛夫竟讓青蜂俠不停搞笑大為驚訝,然而 Van也不排除自行到戲院觀賞的可能性:「我想這是基於我曾做過青蜂俠,我對他是相當忠誠。」

雲斯韋漢新片第二 放大圖片
雲斯韋漢(右)及珍妮花主演新片《 The Dilemma》獲開畫亞軍。

雲斯韋漢(右)及珍妮花主演新片《 The Dilemma》獲開畫亞軍。

縱使 Van和不少影評人對新版《青蜂俠》印象麻麻,前日開畫的它仍以 1,110萬美元(約 8,660萬港元)票房力壓對手成周五冠軍,預計可在這個馬丁路德金節日檔期衝破 3億港元大關。緊隨其後是朗侯活( Ron Howard)執導、雲斯韋漢( Vince Vaughn)及珍妮花康納莉( Jennifer Connelly)演出之全新喜劇《 The Dilemma》,單日錄得 610萬美元(約 4,760萬港元),季軍則是收 320萬美元(約 2,500萬港元)的《離奇復仇事件》( True Grit)。


新版《青蜂俠》電影頗側重3D、特技和笑料的演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