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已忘記細膩、溫馨,和那些連接緊密的談話對接鏡頭,就像久違了安妮貝寧,成熟而帶光芒;平穩中又帶激情。看得太多天馬行空,盛宴式的嘉年華,又或者動個不停,連動作也看不清楚的 CG動作片;又或者金錢滿身,揮霍無度,卻為自己辦一個葬禮來臉上貼金。

放大圖片

 

趕忙拿出 Joni Mitchell的《 Blue》來細聽,是久已忘記的音樂,原來真如電影中安妮貝寧那樣迷人。但,在那個充滿了待爆發的埋藏火藥的家庭宴會上,安妮貝寧終於和看不順眼的,多年前捐精令她和伴侶茱莉安摩亞擁有一對試管孩子的 Mark Ruffalo,第一次有正式交流,合唱唱片內的歌曲,卻也是安妮發現了茱莉安跟這個所謂父親有性關係。狂風終於刮起來,大雨終於傾盆而下,本來安穩的兩個母親,兩個同父異母的家庭被摧毀,被外力破壞。一首歌不足以讓無法介入的男性得到寵愛。被颱風吹過後的家庭是滿目瘡痍,安妮和茱莉安之間的危機也曝了光,子女對一對母親的看法有變了。然而,《非單親關係》說的互相體諒,說的是最後家園重建。久已忘記的話:誠意推介。撰文:仰止


《非單親關係》( The Kids Are All Righ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