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馬火腿( Parma Ham)大家吃不少,身價也不菲,但都比不上意大利 Tuscany出產的極品琴塔豬( Cinta Senese)風乾而成的矜貴火腿,入口甜潤無渣,鹹香中淡淡果香餘韻在口腔內盤旋,正!文:桑淳攝影:伍慶泉Model: Eagle

放大圖片
■大廚 Francesco Pasquini

■大廚 Francesco Pasquini

位於銅鑼灣新食廈內的全新意大利餐廳 Bella Vita,中文意思為 Beauty Life,美好生活當然要有色香味美佳餚才滿足!老闆愛吃意菜,從意大利 Tuscany請來當地名店大廚 Francesco Pasquini遠道而來主理,食材自然也是意國貨色,如當地著名冷壓橄欖油、八爪魚、西西里紅蝦等;室內擺設如舊鐵鍋、牛奶鐵桶等也是大廚從當地跳蚤市場搜羅而回;刀叉等餐具更是意大利銀器名牌 Mepra,全店「意」味盎然。

走地豬成就美腿 放大圖片
■餐廳有個小小露台,天氣回暖後絕對是賞景談天的好地方。

■餐廳有個小小露台,天氣回暖後絕對是賞景談天的好地方。

餐廳打正招牌賣意大利中部 Tuscany菜式,當地土地肥沃,氣候良好,盛產橄欖、大麥、番茄、葡萄等,當地人更愛吃野味及海鮮, Francesco遂採用大量 Tuscany及意大利原材料,配以地道烹調方法加上個人口味,炮製出特色又味美的菜式。必試意大利頂級火腿 Cinta Senese,由 Tuscany特產豬種琴塔豬炮製,這種豬乃意國原生品種,成長時間較一般豬種長,身體呈黑色,由前腳至肩部卻是白色的。琴塔豬野性極強,必須半野生式飼養,走動多,肉質就份外結實有彈性;牠們愛吃林中的橡木果實,因此風乾後的腿肉更是鹹香甜潤且帶淡淡的果香餘韻,不少箇中老饕直言比巴馬火腿味美,更媲美西班牙黑豬 Iberico。餐廳菜牌上有精選托斯卡尼冷切,一道菜包括 Cinta Senese火腿、豬頸肉 Coppa、與巴馬火腿齊名的 San Daniele等共五款冷切;想試 Cinta Senese火腿中之頂級,更可以來一客 Cinta Cold Cut,四款來自不同部位的 Cinta Senese火腿也不過$288,坊間要嚐一款 Cinta Senese火腿已經很難,還要一次嚐四款,爽吧!

每日鮮製意大利麪

餐廳另一賣點是大廚每日新鮮炮製的意大利麪,帶麥香的麪條濕潤具嚼勁,配合西西里紅蝦或煙腩肉芝士等不同材料烹調後依然 al dente(有咬口)。意大利以海鮮聞名,必試大廚祖傳菜式之一的黑椒燒八爪魚拼青蘋果,八爪魚慢煮( Slow Cook)約 45分鐘至軟腍後,配新鮮青蘋果同吃,八爪魚的鹹鮮與青蘋果的酸香互相協調,突出得來又出奇地平衡。

放大圖片
■每日新鮮炮製意大利麪,採訪當日有三款:(左起)大扁意 Fettuccine、細扁意 Tagliatelle及方意 Chitarrini,自家製麥香份外濃。

■每日新鮮炮製意大利 麪,採訪當日有三款:(左起)大扁意 Fettuccine、細扁意 Tagliatelle及方意 Chitarrini,自家製麥香份外濃。

放大圖片
■橄欖油既是擺設也是零售,最盞鬼是給大廚找到和餐廳同名的品牌!

■橄欖油既是擺設也是零售,最盞鬼是給大廚找到和餐廳同名的品牌!

放大圖片
■牆身一幅手繪七日七夜的 Tuscany秋收風景畫出自本地藝術家黃詩楓手筆。

■牆身一幅手繪七日七夜的 Tuscany秋收風景畫出自本地藝術家黃詩楓手筆。

放大圖片
■黑白灰 Tone設計簡潔高雅。

■黑白灰 Tone設計簡潔高雅。

 

精選托斯卡尼冷切$198 放大圖片

 

五款上級風乾火腿,包括琴塔豬 Cinta Senese、豬頸肉 Coppa、豬腩肉 Mortadella、與巴馬火腿齊名的 San Daniele及 Salami腸,鮮鹹度各異。

黑椒燒八爪魚拼青蘋果$198 放大圖片

 

大廚祖母的祖傳菜式,新鮮八爪魚以橄欖油及香料慢煮而成,鮮甜軟腍,配酸甜爽口的青蘋果片同吃,出奇地搭配。

白芝士摩絲配番茄啫喱$180 放大圖片

 

源自佛羅倫斯的傳統菜,原來食法是做成熱湯,經大廚重新演繹,變成口感軟滑、味道清新的冷盤。

豬腩包豬柳拼松露薯仔$320 放大圖片

 

以鹹香豬腩肉切片包住新鮮西班牙黑毛豬柳香煎而成,外脆內軟,口感豐富具層次。

鱈魚配黑松露與托斯卡尼吐司$360 放大圖片

 

Francesco直言 Tuscany鮮魚價錢貴,每個家庭逢星期五就改吃醃魚。這道菜正是以意北醃製的鱈魚肉,加入黑松露等烹調而成,配辣多士同吃,非常香口惹味。

煙腩肉芝士忌廉汁意大利麪$268 放大圖片

 

Tuscany特色食材之一的風乾豬腩肉,配芝士忌廉汁及麪身圓中帶方的 Chitarrini意大利麪,味道鹹香濃郁。

Bella Vita( 2577 0699)銅鑼灣開平道 1號 Cubus 11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