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圈 360:林峯再 Chok入金話梅古今栢芝爭爛片影后

今天很不情願把所有的爛片看了,事後我用了 15分鐘去細心回味,發現爛了的電影竟然比起平日那些更爛,然後我再用了 10分鐘冷靜下來,再為其寫報告。這短短的 30分鐘算是今天我思緒最安穩的時間,爛了的電影是我今天看過最不堪的東西,我想我找到了答案,但……讀者還是有 say的。本報娛樂版舉辦的第七屆「金話梅電影選舉」( Golden Plum)來了,大家今日起可在網上公投(網址: http://jp.nextmedia.com/goldenplum)

,選出心目中的爛片之霸,結果將於香港電影金像獎舉行前夕( 4月 14日)在《蘋果》娛樂版揭曉。原來我覺得最爛的電影未必是最糟,因為最糟的要大家公認才算數。撰文:大文妮

─最爛女主角─張栢芝 浮誇搶鏡 放大圖片
《楊門女將之軍令如山》

《楊門女將之軍令如山》

楊家一堆寡婦烈女,要從十幾個女角中突圍爭取目光,浮誇可能是一條出路。栢芝無論死老公、打仗,抑或同個仔訓話,例戚眉凸眼青筋暴現方罷休。穆桂英對宗保的一往情深,已變質成《我家有一隻河東獅》的 SM情結,無疑令此片爛的程度幾何級數遞增。

張栢芝 膠化戚眉 放大圖片
《無價之寶》

《無價之寶》

好歹也是影后,栢芝以前在銀幕上話喊就喊話癲就癲,可惜復出作慘不忍睹。無論怎樣施展渾身解數扮賢妻良母、強悍導演,還是溫柔少婦,栢芝總是奸人堅上身,戚起左眉,全片膠化高低眉,睇到觀眾縐晒眉。可能湊仔太多之故,栢芝漸漸把觀眾當成小朋友了。

傅穎 小家玉女 放大圖片
《熱浪球愛戰》

《熱浪球愛戰》

傅穎不是處女下海了,演技依然幼嫩得跟新人無異:擘嘴傻笑當開心、戚起雙眉當激親、鼓氣泡腮當認真。又難怪傅穎交唔足戲,眼甘甘看着當時還是男友的羅仲謙與周秀娜攬攬錫錫,自己卻要與林子善「依泣」,唔眼寃就假!最離譜是,人人比堅尼落場,佢加件 tee,點先!

雷凱欣 陰陽失調 放大圖片
《 3D肉蒲團之極樂寶鑑》

《 3D肉蒲團之極樂寶鑑》

猶記得當日雷神繪形繪聲描述如何被葉山豪征服,又自爆瞓身獻三點,給予港男無限遐思。點知電影比山寨貨更不對辦,說好的三點原來是兩秒露點、老點同唔知想點。動作戲是亂 fing假陽具,更甚是演陰陽人的她以老牛聲挑逗山豪,老夫前老夫後,聽到人都癲。

張馨予 塑膠女神 放大圖片
《戀夏戀夏戀戀下》

《戀夏戀夏戀戀下》

國產女神將花瓶角色完美演繹,且爛到一地碎片。為了保持全天候「索膠樣」,她的面部表情盡量不變,就如她與方力申本是一對,調情時居然擺出一副不屑高竇樣,是看不起小方麼?但聽到愛郎一句爛 gag:「你係唔唱 K嘅!」即時笑晒甜到漏,呢吓先至最頂癮。

─最爛男主角─羅仲謙 有口難言 放大圖片
《熱浪球愛戰》

《熱浪球愛戰》

謙仔靚仔兼胸肌澎湃,肯捱肯搏大把前途,偏偏遇上爛劇本爛導演,想紅都要講運氣。導演大整蠱,要他扮番書富二代,一時英文一時法文,難為他猶如口吃般逐粒字「凳」出來,苦了他亦苦了觀眾。老實說,叫謙仔記發音已夠難,莫講顧及演技啦!

黃百鳴 自戀阿伯 放大圖片
《開心魔法》

《開心魔法》

影壇黃百鳴好比樂壇的 Twins,表現十年如一日。身份是魔法教授造型照 dup《哈利波特》乾手淨腳;名字叫康森貴,冇錯,仲玩緊《開心鬼》,問你死未。電影賣點是吳千語、吳尊吧,偏偏黃百鳴戲份勁重。路人甲變主角 A,黃百鳴未免太過自戀。

陳偉霆 瞓身床戰 放大圖片
《出軌的女人》

《出軌的女人》

由樂壇殺上大銀幕的陳偉霆,在戲中男界女界都撈埋,一人分飾舞男兄弟,周旋夏文汐同鄭丹瑞之間,套達哥一句:「演技好有發揮。」偏偏他的戲內功能只套用於露肉同床上戲上。陳偉霆的內心戲越演越迷失,最後連自己也不知道自己飾演的是誰了。

方力申 哭笑難分 放大圖片
《戀夏戀夏戀戀下》

《戀夏戀夏戀戀下》

金話梅常客方力申繼續沿用獨門「方法演技」去演, 24小時全自動木訥式企棟棟,運作穩定。他那如唸書的對話了無生氣,咀張馨予一刻卻是激情流露。其中一幕要他交內心戲,講述被女神誤會受委屈痛哭,那副欲哭欲笑的模稜兩可相,更是十級惡頂。

林峯 浪費電力 放大圖片
《白蛇傳說》

《白蛇傳說》

金話梅雙料影帝 chok王林峯,演情深款款的許仙本來不爛,弊在他無時無刻「管家仔」上身,每次受驚時總做出招牌動作——攤開雙手退三步。又不是八十年代,寂寞芳心的愛,這種演繹方式觀眾會收貨麼?真浪費了他 chok到行的情深眼神。

─最爛導演/電影─錢國偉 囡囡撐場 放大圖片
《戀夏戀夏戀戀下》

《戀夏戀夏戀戀下》

戲名改得爛,入場意欲減,《戀》片又一例證。在向售票員脷說出近乎粗口戲名的一刻,你已注定被歧視。算我先入為主,但無聊劇情、沉悶節奏、負數笑點,再加演員零感情演繹,不得不畀 dislike。爛到咁都有人睇,全靠班囡囡賣身撐住,也是錢導演的功架所在。

王晶 鬆散胡鬧 放大圖片
《猛男滾死隊》

《猛男滾死隊》

貫徹王晶式大堆頭胡鬧之作,有影帝曾志偉,有杜汶澤搞笑,又有模賣肉,商業元素計到足。可是鬆散的劇本,簡直爛到令人不堪入目,圍繞主線的五啤男女各有各演,完全沒有化學作用可言,假如將他們的故事拆開,本片只需用 20分鐘便說完所有故事。

鄧東明 堆砌劇情 放大圖片
《熱浪球愛戰》

《熱浪球愛戰》

在地產霸權橫行的香港,有真心膠認為海灘使用權取決於球賽麼?撇除混帳劇本,雞蛋中的骨頭多的是。沙排睇的就是女嘛!胸前肉球左搖右晃,誰管模球技有多爛?只是硬堆砌球賽可有可無、囡囡交差冇睇頭、愛情戲牽強。冇波、冇愛、冇激戰,只有觀眾火。

陳勳奇 時空交錯 放大圖片
《楊門女將之軍令如山》

《楊門女將之軍令如山》

陳勳奇示範如何 hea拍歷史片,宋朝的楊家將或擁有時光機,可到明朝取辣椒對付西夏大軍,佘太君更可用望遠鏡視察軍情。戰爭場面嘛,楊家烈女柴娃娃嚷着上戰場高呼「我要打仗!」不單愛國之情欠奉,還令人以為她們打 online game上腦,一堆嘍囉組隊打怪升呢。

詹瑞文李公樂虎頭蛇尾 放大圖片
《潮性辦公室》

《潮性辦公室》

詹 Sir(小圖)好大喜功,企圖將舞台劇搬上大銀幕,膽識係有,但眼高手低,搞到電影不似電影,舞台劇不似舞台劇。辦公室鹹濕笑話本來百聽不厭,只是爛 gag有前冇後,末段更是大災難,無厘頭劇情+演員自 high,瘋狂堆砌畫面捱時間,正是開靚頭收爛尾,嘥料。

─最爛場面─《楊門女將之軍令如山》 鐵鎚爆頭 放大圖片

 

預告片中,栢芝貫徹其兇狠演繹風格,她雙手拿着沙鎚狀的大鐵鎚,咬實牙根向敵軍將領的頭部轟去,兩秒間爆頭噴血,頭都爛埋。栢芝這副歇斯底里的猙獰相,將憤怒度提升至爆標,小孩入場看到此幕,肯定有童年陰影。奉勸 Lucas乖乖哋聽阿媽話……

《熱浪球愛戰》 室內沙排 放大圖片

 

OK,現在是沙灘排球,大家 expect是陽光索女靚海灘,而不是密室摸黑困獸鬥囉,為何壓軸的決賽會安排在燈光嚴重不足的室內舉行,搞到一班女神頻頻食波餅,仲要來個 close up,陰功豬囉!導演是何等居心呢?老老實實,睇食波餅,我寧願睇羅仲謙食囉!

《無價之寶》後庭歷劫 放大圖片

 

笑聲才是無價之寶,幾乎要等到開場 30分鐘,觀眾笑聲才打破鼻鼾聲,而那笑聲是嘲笑舊校園到不行的「火燒後欄」爛 gag仍舊出現。鄭祖不停演繹後庭劫,被火燒、海膽拮、坐流星槌、俾仙人掌插後控訴「又係我個籮柚!」這是觀眾的悲哀,還是電影人的悲哀?

《白蛇傳說》 阿 Sa磨蛇 放大圖片

 

王祖賢和張曼玉演繹過的蛇妖媚態萬千,黃聖依和蔡卓妍(阿 Sa)之流無力抗衡,靠性感搶灘可以理解。阿 Sa獲眷顧僭建巨胸,她亦努力演繹蛇的蠕動姿態,時常扭動雙肩伸晒脷,跟在聖依背後就用巨胸磨其玉背,同志味濃。兩人蛇尾相纏,原來許仙才是第三者。

《神奇俠侶》 爛到飛天 放大圖片

 

囧囧俠古仔和香香俠君如紫禁之巔邂逅,在偉大 Photoshop月亮的照映下談情說愛,飛簷走壁 high翻天。如此詩情畫意,畫面竟變成孖寶兄弟真人版,只見兩人一時加速、一時跳躍,導演還夠膽死播出變奏版孖寶兄弟配樂……笑點未免太低了吧?


可能係史上最慘烈嘅影后之爭,金像影后張栢芝復出即獲雙提名,古今通殺,雷凱欣搏盡老點觀眾,為金話梅加鹽加味。 設計圖片

arrow
arrow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