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首爾,個個都注定要做「咕哩」,一箱辛辣麪,幾斤泡菜,再一箱紫菜,但你並不介意,因為你覺得平靚正。不過小記希望你得到最低價格保證,要去邊間首爾超市才會抬得至抵至方便至舒服?首爾超市筍價搜尋專員在此!記者、攝影︰吳美美Model︰ Cindy@Starzpeople鳴謝:韓國觀光公社

E-Mart分店最多

跑去格價前,先介紹要比較的超市,同是遊客們至愛的 3間: E-Mart、 Lotte Mart及 Homeplus。覆蓋範圍最多的一定是 E-Mart,擁有百幾家分店,小記去的時代廣場分店就是集團旗下第 124間分店,亦是首爾西南商圈最大的超市。 Lotte Mart港人雖很熟悉,門市雖不夠前者多,但經常有樂天百貨相連,可順手過隔籬買護膚品手袋等名牌退稅。 Homeplus形式會較似美國超市,即是賣的都會是大大件的,一箱辛辣麪分分鐘有 50包。今次價格比拼的貨品,全都是熱門手信,究竟會一面倒勝出還是 3家相差無幾呢?

放大圖片
■ Lotte Mart內的小食店款式多但賣相唔夠靚。

■ Lotte Mart內的小食店款式多但賣相唔夠靚。

放大圖片
■去到超市,紫菜係必買手信,又平又輕。

■去到超市,紫菜係必買手信,又平又輕。

放大圖片
約$26.3( E-Mart)<br/>約$26.9( Lotte Mart)<br/>約$26.6( Homeplus)

約$26.3( E-Mart)約$26.9( Lotte Mart)約$26.6( Homeplus)

放大圖片

 

 

買得多未必平 放大圖片
■ E-Mart有齊中英韓字對照!

■ E-Mart有齊中英韓字對照!

貨真價實,單就價錢看, E-Mart可以話係平霸,每樣都係佢價錢最低,可以話由頭帶到尾,尤其港人最愛的辛辣杯麪,除開每杯賣$4.4,比香港賣 7、 8蚊抵好多。相反,小記以為 Homeplus的貨品大大件,綑綁式發售應該會較平,怎知只有即食麪類才平過 Lotte Mart。大部份遊客都是以價錢及就腳程度作取捨, E-Mart在各方面都是大贏家。

紙袋回收退 100韓圜 放大圖片
■ E-Mart紙袋用完可退回 W100。

■ E-Mart紙袋用完可退回 W100。

為了全面比較,小記亦找了些外圍因素作分析,例如,指示、裝修、時間等,總括得出時代廣場的 E-Mart最啱買手信。首先 E-Mart的指示最清楚,有英韓中文對照,黃底黑字有埋箭嘴指示所需貨品;可能是新場關係( 2009年才開業),場地佈置燈火通明,環境闊落,推車仔時不需太過左閃右避人群貨架。時間上, 3間都設 24小時服務及 food corner,可隨時停低食年糕。有一點想提,是超市內有膠袋及紙袋提供,但 E-Mart的紙袋用完後,拿回去可退 100韓圜(約$0.7),算環保又有着數。

放大圖片

 

E-Mart地址:首爾永登浦區永登浦洞 4街 441-10地下一層交通:乘地鐵 5號線永登浦市場站 4號出口,步行 10分鐘

放大圖片

 

Homeplus地址:首爾東大門區龍頭洞 33-1號交通:乘地鐵 2號線龍頭站 3號出口

放大圖片

 

Lotte Mart地址:首爾市松坡區蠶室洞 40-1交通:乘地鐵 2號線首爾站 4號出口,往樂天世界方向行 5分鐘

放大圖片

 

5,000韓圜,在 2006年 1月 2日發行,用色不似其餘的鮮明,似紅卻偏黃,正面肖像是一位生於李氏朝鮮年代叫李珥的儒學家, 1536年出生,後世被稱為栗谷先生,在旁畫像為他的出生地點烏竹軒,背面則是他的母親申師任堂所繪的名畫草蟲圖。

Travel Memo 放大圖片

 

持特區護照或 BNO免簽證。韓國領事館: 2529 4141220V,兩圓腳插座濟州航空現時來回首爾機票$1,700起。查詢: 3559 1002/http://www.jejuair.net

1,000韓圜約兌 6.95港元(文中價錢已折算港元)

下周天晴,-3至 7℃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