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19歲青年韋伯( Nick Webber圖),就讀學費昂貴的寄宿私校,沒好好向學,會考成績差,卻練就一身黑客本事,不只入侵學校電腦刪掉同學留堂紀錄,更建立網上詐騙王國,買賣盜竊得來的銀行戶口資料,前天(周三)判監五年。

建「鬼市場」 提供黑客課程

韋伯離校後成為全職騙子,打造犯罪網站「鬼市場」( GhostMarket),有如罪犯社交網「 CrimeBook」,明目張膽提供「專業網上犯罪服務」,買賣偷來的銀行戶口資料,更提供黑客課程。他接觸到的戶口資料多達 13.2萬個,可造成總計 1,800萬鎊(約 2.28億港元)損失。韋伯與 18歲的得力助手托馬斯( Ryan Thomas)一直靠不法收入過豪奢生活,到前年 10月行使假信用卡被捕後,仍毫無悔意,蔑視警方,還在網上跟人討論要「炸掉電子罪案組的頭目」。英國《每日郵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