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進入業績期,績優股股價多有好表現,例如大昌行( 1828)去年純利增長近倍至 14.1億元,股價昨日就彈升逾 8%。大昌行取得佳績,主要因為內地的汽車銷售業務強勁。同類股中升集團( 881)規模比大昌行大,而且業務全在中國,業績料必出色,故股價亦彈 5.1%。中升去年 11月高見 22.20元後急回, 3個多月來形成下降通道。股價上周兩次觸及 14元不破,而且 MACD呈現底背馳,見底有兆,昨以大陽燭升破通道頂, 9RSI亦升破長期降軌,技術走勢轉強,以升破下降通道計,短期量度升幅目標可達 19元。中升是全國性的汽車經銷集團,佔領導地位,業務包括新車銷售及汽車售後服務。集團代理的品牌組合,包括奔馳、雷克薩斯(凌志)及奧迪等豪華汽車品牌,以及豐田、日產、本田等中高檔品牌。中升在 09年底擁有 47家 4S經銷店,去年 3月上市集資後,即透過併購急速擴張, 4S經銷店現已增至 98間,網絡遍及全國。去年上半年,集團銷售額增 66%至 88.06億元(人民幣.下同),盈利勁增 153.4%至 3.8億元。預測去年全年盈利達 10.5億元,增長 123%,每股盈利折約 0.65港元, PE將降至 25倍。按中金預測,中升今年每股盈利將增至 1.16港元,預期 PE將大降至 14倍。

售後服務毛利率高

中升前景佳,股價卻跌足 3個月,主要原因有兩個,一是去年股價升幅甚大, PE一度高逾 40倍,其二是中國汽車銷售經過兩年高增長後,今年或會放緩,尤其是北京市為解決塞車問題,已限制發牌以控制汽車數目,更令投資者不安。不過, 3個多月來中升股價跌幅已多達 37%,估值變得合理。至於限制發牌,至今只有北京實施,其他大城市未見跟隨。值得注意的是,中升銷售新車利潤甚薄,毛利率不過 6.8%,但售後服務則十分好賺,毛利率高達 48.2%,毛利貢獻佔總額的 42.3%,可謂啖啖肉。賣出新車後,售後服務往往持續幾年,即使今年新車銷售增長略為放緩,售後業務仍足以支持業績。買賣策略: 16.50元或以下買入,目標 19元,跌破 15.50元止蝕。邱古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