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期望可達到,我的快樂比天高……這首耳熟能詳的經典兒歌,道出每個人童年的夢想。不論你是中國人抑或外國人,童年時也有自己的 dream,當然每個大男孩更會有自己的 dream car。文:錢綽芝攝影:陳陶鈞Model: Rika@ GME車輛提供: Tops Auto Engineering Co.

放大圖片

 

一位在港工作多年,來自英國有份參與香港部份大型基建的建築總工程師,從小已經是凱旋牌( Triumph)跑車的 fans,對這個家鄉品牌跑車亦相當熟悉,更希望長大後也能擁有一部,可惜車廠的汽車生產線在他成長時已結業。本以為這個夢想就此破滅,但皇天不負有心人,當他來港工作後,無意中在網上找到一直夢寐以求的凱旋牌 TR6跑車,這個夢想終能實現,亦道出一個長情故事!

七十年代潮車

英國凱旋牌車系,相信對一些「老香港」絕不會陌生。六十年代香港政府,所有車輛更全是英國貨,當中巡邏警員所用的電單車就是凱旋牌,而市面普遍車款均是英國來貨,凱旋這個品牌無論是電單車或跑車在當年都相當盛行。當中以 TR6型號跑車最深入民心,此型號在 1969年推出後,瘋魔全球,當年不少外國電影及香港使用的伊士曼彩色電影均有出現。 TR6在七十年代的香港更是一架「潮」及快的車款,與現今的「露筍」地位相若,絕對是當時年輕一代的「飛仔車」,其前衞外形及擁有 2.5L直 6強大馬力引擎,加上特別為這部車加入的機械燃油噴注系統,馬力達 150匹,在當時的路面設計來說絕對是一輛快車,而四輪獨立避震及先進轉向系統,在公路上或賽道上均可達到極出色表現。雖然凱旋車廠在出產 TR7型號跑車後,結束汽車生產線,但 TR6這個型號均被全球車迷認定為最後一部能代表 Triumph品牌的跑車。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原廠行李尾架是車主在英國訂購回來。

■原廠行李尾架是車主在英國訂購回來。

 

退休後帶「女神」回英

這部出產於 1973年的凱旋 TR6開篷跑車,車主正是一名英國大男孩,年少時在家鄉已對凱旋車廠出產的跑車相當有興趣,更收集不少關於凱旋汽車的報道及玩具,直至他成年考獲車牌,一心想擁有自己的 dream car,可惜凱旋車廠經已結束汽車生產線。但他沒有放棄追夢,多年來誓要非凱旋車不「駕」,來港工作時寧願與人逼巴士,也要等待「女神」 TR6出現,癡心的他終於打動上天,十年前偶然在歐洲一個汽車網站發現「女神」 TR6跑車,二話不說就訂購,「女神」終於在 2003年運抵香港登記。英籍車主擁有這部車接近十年,對它有讚無彈。這車最難得是全車採用原廠零件,車主對每一件損耗零件,包括「打南磨」發電機,均會上網在世界各地搜尋正廠零件,所以雖已有 39年車齡,但外形與內櫳絕對可媲美新車。車主對每個細節均相當細心,如車身貼紙、地毯膠都會尋回當年款式,雖然採訪當日未有機會試駕,但只聽引擎發出的雄厚咆哮聲音,加上類似油渣車機械燃油噴注系統聲音,就知它的潛力非常。車主更表示日後退休,亦會將它帶回英國陪伴自已,認真長情!

放大圖片
■當年跟車贈送的 TR6國旗貼紙。

■當年跟車贈送的 TR6國旗貼紙。

放大圖片
■燕子尾喉令引擎中至尾段發揮更強。

■燕子尾喉令引擎中至尾段發揮更強。

放大圖片
■ 15吋原廠鐵軨。

■ 15吋原廠鐵軨。

放大圖片
■尾箱闊大,放大型行李絕無問題。

■尾箱闊大,放大型行李絕無問題。

放大圖片
■四前速波箱,配木製波棍頭。

■四前速波箱,配木製波棍頭。

放大圖片
■古典內櫳加上桃木裝飾,極盡豪華。

■古典內櫳加上桃木裝飾,極盡豪華。

 

Triumph TR6

製造商: Triumph Motor Company引擎: 2,498 cc直 6傳動:手動四前速長×闊×高( mm): 3,950× 1,550× 1,270


■ TR6單門開篷跑車,是七十年代年輕一族的至愛。

arrow
arrow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