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朱慧珍女兒跳樓輕生,朱慧珍表示感謝女兒與她結26年緣。(圖/中視新聞)

鄉土劇演員朱慧珍的獨生女朱安婕在母親節跳樓身亡,對於外界批評女兒不孝,朱慧珍哭喊:「我女兒沒有錯,她功課做完了。」朱慧珍的處境固然令人同情,但這番言論卻將自殺合理化,更是曲解佛法的要意,讓人無法認同。女兒徐子婷8年前跳樓身亡的徐明也說:「自殺是非常自私的選項,周遭人都受傷」。

朱慧珍14日為女兒的行為解釋,「她沒有錯!她功課做完了,我很感恩她陪了我26年,昨天(13日)不是她的忌日,是她的Birthday!是她的往生日…我們要尊重生命愛惜生命,但她真的看開了、決定好了、放心了、無罣礙了,才有這個勇氣。」

但朱慧珍這番言論,卻被網友批評為「不負責任、逃避的行為」,直指朱慧珍誤解佛法的意義,並指佛經裡從沒說過「看開了,就表示要以自殺來獲得救贖」,朱慧珍的處境固然令人同情,但朱慧珍為女兒自圓其說,反而會給社會帶來不良的影響。

藝人陳凱倫也表示,最近朱安婕與兒子陳銳的事情,讓他不禁反省:「是不是我們愛孩子的方法出了問題?」徐明也說,「生命有自主權,放棄生命是個人選項,自殺是非常自私的選項,周遭人都受傷,但這自私是需要被原諒和體諒的」。他還說,選擇自殺的人認為「放棄痛苦就等於快樂,是情緒環境出了問題,那種憂鬱和痛苦,一般人無法理解」。

※ NOWnews.com【今日新聞網】提醒您: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透過守門123步驟-1問2應3轉介,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
※ 安心專線:0800-788-995(0800-請幫幫-救救我)
※ 張老師專線:198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朱慧珍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