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妹目前正修讀的翡翠真假分辨課程,於九月便會再修讀寶石鑑定師進階課程。"
自我增值
從良賣珠寶 李麗珍考牌做鑑定師
2010年05月13日
年近四十五的李麗珍,自從翻撻舊情人潘源良,從此修身又收心,生活回復正常,並積極進修專業珠寶課程及珠寶設計,打算考獲專業資格後,攞正牌轉行做珠寶,唔想再拍戲搵食。
拜名師學藝
上週三(五月五日)晚上七時半,珍妹單拖現身上環東協商業大廈,乘電梯到四樓的「香港珠寶學院」,並進入其中一間課室。
據知,珍妹目前在該學院修讀翡翠鑑定課程,課堂老師歐陽秋眉,是國際級翡翠界權威,行內不少珠寶商家,都是她的學生。
在兩個多小時的課堂上,珍妹一直專心聽講,不時拿起桌上的翡翠仔細研究,及翻閱筆記。「珍妹喺呢度上堂有年幾時間,之前上嘅係寶石鑑定師 FGA基礎課程,英國嘅公開試已經合格,而家等緊九月第二階段課程,咪趁呢個空檔讀埋翡翠學課程囉。」知情者說。只要珍妹完成第二階段,考試合格,便可獲得寶石鑑定師的專業資格。


珍妹上堂兩個多鐘,一直非常專心聽老師講課,還不時用放大鏡,仔細研究翡翠。


○七年與潘源良舊情復熾後,李麗珍生活重回正軌,現在一家三口一起生活,樂也融融。
 
去年底珍妹成功修身,從 130磅減至 105磅,洗脫「脹爆珍」的污名。

推戲謀轉行
珍妹○七年與前男友潘源良復合,得對方照顧生活正常番晒,早前更激減二十多磅做纖體代言人,大賺三百萬。重拾昔日好身材,不少圈中好友像王晶、曾志偉都有意搵珍珠拍戲,但全部只能食閉門羹。「珍妹覺得做珠寶設計好有滿足感,上次考公開試成績好,老師又讚佢有天分,所以佢想專心讀埋個課程先。」
據知,珍妹對拍戲早已意興闌珊,大半年前,與同學合作開珠寶店,負責設計及宣傳的她,試過在珠寶展上展出自家作品,外間評語不錯,加上女兒和男友的鼓勵,為她進軍珠寶界,打下一支強心針。
九時四十五分,珍妹落堂離開,記者上前問她是否打算轉行?珍妹有所保留:「都唔係嘅!」但當提到最愛的珠寶,珍妹便滔滔不絕,透露正埋首設計新作品,估計六月便可以正式面世。


談起自己最喜愛的翡翠珠寶,珍妹說話神情特別輕鬆愉快。
 
上足兩個多鐘頭,珍妹執拾好課堂筆記,稍帶倦容離開課室。
 
去年首次於珠寶展內展出作品,得到不錯評價;珍妹今年六月將有最新作品面世。(《忽然 1周》圖片)

名師歐陽秋眉
珍妹師承的歐陽秋眉教授(右圖),是港大地質學碩士,具有崇高學術地位。她所創立的寶石鑑定所及香港珠寶學院也是香港最早成立的專業鑑定所。
學以致用
璀璨奪目珠寶,一向係女人至愛,圈中更有不少名人明星,紛紛修讀珠寶鑑證課程,將興趣開拓成事業,一舉兩得。
鄺美雲( Cally)


眾所周知, Cally是不折不扣的珠寶癡,其收藏品價值逾億。 97年 Cally赴美修讀珠寶鑑定課程,兩年後正式成為專業珠寶鑑證師( Graduate Gemologist)。 00年於灣仔開設樓上鋪 Cally Jewellery Ltd,只做熟客生意,珠寶價錢由二萬多元的戒指,到過千萬的翡翠玉石都有。事事親力親為的 Cally,更親手設計款式,曾將私人珍藏的一批數十卡巨型寶石,配合個人設計,推出限量十隻、價錢由十數萬至數百萬不等的「 Cally's Eureka」系列戒指,而她的得意之作還有趾環( Toe Ring),是不少城中闊太恩物。
顧紀筠 


自小喜愛珠寶,擁有逾千萬珍藏的顧紀筠,入行前曾從事珠寶櫥窗設計及珠寶儀器生意超過 10年,故對珠寶有深厚認識。 93年顧老闆遠赴紐約美國寶石學會( Gemological Institute of America)修讀為期半年的珠寶鑑證,成為合資格的珠寶鑑證師。當年還是顧紀筠男友的陳仕煒,嚴選價值百萬的五卡巨型鑽石戒指求婚, 04年成功抱得美人歸。

45歲李麗珍從良賣珠寶 考專業牌做鑒定師

李麗珍進修專業珠寶課程
年屆45歲的昔日豔星李麗珍,自從和舊情人潘源良複合後,從此修身又收心,生活恢複正常,去年更做纖體代言人,重拾昔日好身材,不少圈中好友如曾志偉、王晶都想找她拍戲,全部吃閉門羹。

原來李麗珍對拍戲已意興闌珊,現在正積極進修專業珠寶課程及珠寶設計,打算考到專業資格後轉行做珠寶,不想再靠拍戲賺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