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講緊宇宙火星話啫!(設計對白)"
探熱針
甄子丹語無倫次 葉準鬧:過橋抽板
2010年05月13日
被封全宇宙最強的甄子丹,因《葉問 2》票房破第一集紀錄人氣爆燈,不過,惹火程度亦一樣。最近洪金寶因為收到一段短訊,公開指斥他語無倫次,原來該短訊是節錄自甄子丹在一個訪問中,聲稱《葉》片的成功與詠春無關,無論他打洪拳還是詠夏詠秋,結果都一樣。言論同時辣㷫詠春及洪拳兩大門派,葉問兒子葉準師父,也開聲鬧甄子丹:過橋抽板。
與詠春無關
《葉問 2》自公映以來,香港票房勁收三千萬,內地票房也爆到七彩,打破第一集紀錄。紅爆燈的甄子丹,頓變惹火人物。日前三毛(洪金寶)公開指甄子丹氣燄滔天,語無倫次。事緣三毛早前收到朋友的短訊,內容是轉述內地《新浪網》的一篇甄子丹訪問,當中寫道:「甄子丹更是語出驚人,『我覺得葉問的成功與詠春無關,如果我打洪拳,就是洪拳熱,如果打詠夏、詠秋、詠冬,結果也是一樣。』」


甄子丹寸爆言論,連向來謙厚的葉準師父也沉不住氣,指斥甄子丹過橋抽板。
 
在片中,三毛和甄子丹打餐飽,在現實世界中,三毛對甄子丹寸爆言論也很不以為然。
 
這封轉述網點訪問的短訊,近日在詠春及洪拳弟子間廣為流傳,他們對甄子丹這番言論,非常不滿。
 
《葉問 2》上映以來,是非多多,熊黛林置身其中也感到很無奈,惟有盡量做好本分,以免得失任何人。

激嬲洪拳派 
《葉問 2》中,以洪金寶與甄子丹圓枱對戰,最為人津津樂道。

訪問刊出後,迅即被人以短訊廣為傳播。據知,甄子丹的大口氣言論,不但激嬲詠春派門徒,直斥他目中無人,連洪拳門下的人,亦感到他毫不尊重。「佢話嗰句『我打洪拳,就係洪拳熱』,班洪拳師兄弟睇到,激到紮紮跳,覺得佢睇唔起洪拳。」知情者說。在片中飾演洪拳師父的三毛,一樣睇唔過眼,忍不住第一個開聲指斥甄子丹。
據知,有詠春派門人為此磨拳擦掌,更有門人將此番言論,轉述給葉準師父知道,為人謙和的葉師父聽罷後,也感到很不舒服,更有門人游說葉師父,公開宣告不歡迎甄子丹再演葉問老師父。
記者就此事向葉師父求證,他語帶雙關說:「佢仲演唔演葉問,交番俾電影公司決定,但佢話部戲成功唔關詠春事,大家咪睇吓除咗《葉問》外,佢係咪部部都一樣咁成功囉!我就唔想評論,交番俾公眾評價。」提到有門人不滿甄子丹的寸爆言論,葉師父說:「自從有呢部戲,係多咗人學詠春,但係佢講埋啲咁嘅嘢,班徒弟唔高興都好自然,我聽落就覺得佢有點過橋抽板。」
當年開拍《葉問》,甄子丹亦專誠拜訪葉師父請教詠春招式,葉師父說:「佢嗰陣對我都好尊重,仲好勤力練功,今次我都有去首映禮,不過同佢就冇乜兩句。」知情人指師父向來以和為貴,即使唔高興都唔會大做文章,更何況未有《葉問》這部片,全球詠春門徒已達二百萬人,但每次葉準都公開認同指《葉》片吸引更多人學習詠春。
惹是非最強
對於被指目中無人、不尊重詠春派,目前身在內地拍戲的甄子丹,透過發言人張小姐回應說:「子丹嘅意思,係想講葉問嘅成功,係角色、性格塑造出色,同功夫係乜嘢門派,唔一定有直接關係。佢點會唔尊重詠春,如果唔係都唔會拍葉問喇,所以呢個係冇可能嘅事!」
「宇宙最強」的甄子丹一向口直心快,早年從荷李活回流返港已有傳他態度囂張、甫士王;去年他接拍寰亞投資的《精武風雲》演陳真,便有傳內地女演員周揚因為身手了得,過分搶鏡而被他刪戲,由原本打到飛起,變成文戲兼零對白閒角;不過監製陳嘉上挺身澄清,是他決定刪戲,與甄子丹無關,至於當年拍《殺破狼》時,亦有傳吳京因為甄子丹的關係而遭到刪戲,不過事後亦遭吳京否認。
總之人紅是非多,針無兩頭利。


《葉問》首集開拍前,甄子丹曾專誠請教葉準師父,學一兩招詠春招式,以助拍戲。(《蘋果日報》圖片)
 
甄子丹曾被指是戲霸,更有傳他為免其他人太搶鏡,在《殺破狼》和《精武風雲》中,要求導演刪減吳京和內地女演員周揚(下圖)戲份。
 
老公甄子丹口直心快,汪詩詩經常要開腔替老公解釋,以免引起公眾誤會。


強人語錄
功夫了得的甄子丹,向來自信心爆棚,但為人口直心快,經常語出驚人。
98年導演《殺殺人跳跳舞》
「邊個話只有王家衞先拍到藝術片?」
02年客串《英雄》
「李連杰都算聰明,佢知拳腳唔及我,所以喺戲入面攞兵器同我打。」
06年寸成龍反應慢
「近年來佢比較少操,加上年紀大咗,所以反應比較慢。」
07年談與成龍、李連杰對打
「我同成龍、李連杰對打時,我通常都會留招嘅。」
09年偉仔拍《一代宗師》受傷
「唔拍打戲咪唔會受傷囉!」
09年自封好男人
「我就係人辦喇!好男人要有經濟能力、有風度同埋有賣相。」 
02年客串《英雄》 
06年寸成龍反應慢

陸續有來
《葉問》系列大受觀眾歡迎,雖然未知會否開拍第三集,但有關葉問的電影陸續有來,有排打。
梁朝偉《一代宗師》
講足幾年,是非亦講足幾年,由王家衞執導、梁朝偉主演的《一代宗師》,終於在去年十一月開拍,女角有韓星宋慧喬及章子怡,但拍攝期間是非不絕,包括受傷停工、章子怡形象差遭刪戲。有指劇組已完成瀋陽外景,移師到廣東繼續拍攝。
杜宇航《葉問前傳》
前東方電影老闆冼國林另起爐杜,開拍《葉問前傳》,力捧香港武術代表隊成員杜宇航,並在葉問故鄉佛山取景,演員包括元彪、樊少皇等打得之人。

甄子丹被爆氣焰囂天 葉問後人罵過河拆橋

被封全宇宙最強的甄子丹,因《葉問2》票房破第一集記錄而人氣爆燈,不過,惹禍程度也一樣。

最近洪金寶因爲收到一個短信,公開指責甄子丹氣焰囂天、語無倫次,原來該短信是摘錄自甄子丹在一個訪問中,聲稱《葉問》的成功與詠春無關,無論他打洪泉還是詠夏詠秋,結果都一樣。言論同時激怒詠春及洪拳兩大門派,葉問兒子葉准師傅也開聲大罵甄子丹過河拆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