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生指數回落至約二萬點水平,這未必是最低點,但肯定算平,現時入貨,應該不易輸錢。
現在瞓身入市可能言之尚早,惟肯定是輕嘗淺酌的好時機。股市在不久前才大起大落,故我不認為它會在短時間內再次大升,但我預期價格會漸趨穩定,接着展開升勢,時間可能長達六年,中間雖有起伏,惟最終也會一浪高於一浪。

入貨好時機
讓我舉例說明,在七三至七五年,恒指曾暴瀉九成,由一千八百點暴跌至一百八十點,其後花了七年,才能收復失地;八一至八四年,戴卓爾夫人宣布香港回歸中國,香港出現移民潮,不過港股一直穩步上揚,其後經歷八七股災,九十年代初期又遇到回歸後前途危機,股市在九五至九六年跌剩一半,亦能極速回升,在○六年之前,一直維持在六千至一萬八千點水平。而○七至○八年,股市瘋狂地飆上三萬二千點,然後再跌至約一萬點,跌幅達七成,刻下已經回復,在二萬點水平徘徊。
我相信恒指在未來四、五年,將介乎一萬八千點至三萬二千點之間,之後它會像氣球一樣,被刺穿然後爆破。
現在是重整投資組合的好時機,因為我認為下一個牛市將由此開始,所以我要決定組合中那些股票的增長潛力較強,然後集中火力,乘風向前,以獲得最佳回報。

中移動是明日黃花
我毫不擔心大笨象滙豐的表現,儘管其未來數年未必可以勝過其他股票,惟我相信它能平穩增長,甚至可成為賺錢最多的大型國際銀行。這隻股票仍然是組合的基石,雖然在過去十年,它的表現呆滯,惟這同樣代表它仍有發展空間。
太古擁有良好的房地產資產,並能持續增長。如果現時買起整間太古,只需一千三百億元;相反以太古地產的招股價計算,市值卻高達一千五百億元。換言之,錢付多了,但得到的更少,因為太古地產並不包括國泰及其他業務,故此我對太古擱置分拆感到很意外。但無論如何,太古是一隻好股票,有良好前景。
至於宏利,最近的業績可以讓大家看到美好前景,我希望它能夠成為組合跑贏大市的秘密武器。今年宏利盈利應達四十億加元,折合約三百億港元,但現時其市值少於二千五百億元,而且它的營業額正不斷上升。
組合中最令我困惑的是中移動,這是一間好公司,相當便宜,市盈率只得十一倍半,但我擔心每年雙位數字增長的日子已遠去,而且它會成為其他電訊公司的眾矢之的,盈利前景變得陰霾密布。中資銀行現時的市盈率約十倍,我認為它們仍會高速增長,前景比中移動更佳。故無可奈何,我打算在本週沽出中移動,然後分別買入五萬股中行及工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