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皮狗暴斃 漁護署被責失職

Samantha質疑漁護署狗房職員沒盡責照顧流浪狗,沙皮仔出狗房三小時後屙血而死。黎樹雄攝

Samantha質疑漁護署狗房職員沒盡責照顧流浪狗,沙皮仔出狗房三小時後屙血而死。黎樹雄攝

【記者馮永堅報道】不足一歲的沙皮狗「沙皮仔」今年初被狠心主人遺棄,流浪到將軍澳工業邨一帶,其後被輾轉送入漁農自然護理署狗房,關了 25日,以為獲愛護動物組織領養便可逃過人道毀滅一劫;怎知沙皮仔離開狗房兩小時後便死去。動物組織質疑有狗房職員失職,令沙皮仔患上嚴重腸胃病而死;組織今日會到該署深水埗總部請願,要求交代死因。

流浪將軍澳工業邨

今年 2月底,頸纏狗帶的沙皮仔被市民 BoBo發現流浪到將軍澳工業邨一帶,她上月 3日致電愛護動物協會求助,協會即日派員把沙皮仔帶到旗下中心接受觀察。 BoBo引述協會職員表示,檢查後認為沙皮仔健康良好,但協會地方有限,一天後送牠到宋皇台狗房暫住及等候被領養。其後,專收留被遺棄狗隻的動物伴我行會社,為免沙皮仔被人道毀滅,透過另一愛護動物機構申請領養,以為成功助牠逃過一劫。
至 27日晚,狗房職員通知可帶走沙皮仔,翌日中午會社接牠走,「 12點接沙皮仔走,兩點返到會社粉嶺狗房,但佢已經唔得,最後仲屙血死咗。」義工 Samantha憶述,沙皮仔被狗房關閉 25天,健康不住變壞,接收後見牠骨瘦如柴,目光呆滯不斷喘氣,推測是患嚴重腸胃病。「喺狗房冇好好照顧,臨死就急 call我哋攞狗,好似想將隻狗死嘅責任推畀我哋。」
漁護署表示,獸醫曾為該沙皮狗作身體檢查及性情評估,認為牠適合領養,惟在完成辦理領養手續前,發現牠健康有異,獸醫即給予治療,反指是接收機構堅持要接牠離開狗房。

等待領養五犬

名字: James 品種:迷你史納莎犬 年齡(性別): 4歲(雄)
性格特徵:非常乖,愛嗲人,性格文靜,不會狂吠

名字: Chowdy 品種:鬆獅犬 年齡(性別): 3.5歲(雌)
性格特徵:細膽,自我又不熱情,但較獨立

名字:哥哥 品種:迷你布爹利犬 年齡(性別): 2歲(雄)
性格特徵:超愛玩、友善,體力充沛,服從性高

Lucky

Lucky

名字: Rocky 品種:沙皮犬 年齡(性別): 1.5歲(雄)
性格特徵:內向,但因被拋棄而不易信人

名字: Lucky 品種:混種邊界牧羊犬 年齡(性別): 6個月(雄)
性格特徵:溫馴,但非常活躍,易搞亂家中物品擺設

註:領養人士要證明住所可以養狗,及繳付 1,000元狗隻絕育費
查詢: 2146 4383
資料來源:動物伴我行會社

貪新忘舊
經濟好掀換狗潮

金融海嘯後股市樓市迅速反彈,市民有錢在手自然「身痕」,細屋換大屋的同時,就連身價值數千元的名種愛犬也「送舊迎新」,掀起一片「換狗潮」。有愛護動物組織表示,有市民頻頻換狗,猶如「換衫」,過去數月接收狗隻數目大增三成。

主人換狗當換衫

位於粉嶺的「動物伴我行會社」狗房近月有狗滿之患,大大小小、不同品種來源的名種狗擠滿數十個大鐵籠;狗隻數目由過往約 60隻,急增三成至現時有逾 80隻,大部份新入住的狗隻,如鬆獅狗、迷你布爹利及邊界牧羊犬等,會社義工 Samantha表示,近月接收了不少身價達 8,000元的名種狗,大都不是因患病或主人移民被遺棄,「好多時都係主人想養另一啲狗,好似換衫咁,同經濟好轉有關。」本報記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