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的日本料理店競爭激烈,有的以平價做招徠,有的則以創新配料掛帥,最新開業的匠MAZTER就從壽司飯中着手,選用意大利葡萄紅酒來煮壽司飯,加上師傅手握飯糰的技巧及鋪上用火燄燒香了的配料,令飯糰入口散發適中的酒香味之餘,啖啖都有甘香的油脂味。


紅酒飯壽司($10~$25/件)<BR>飯糰的酒香適中,配以用火燄燒過的和牛、鵝肝、鴨胸等同吃,相當惹味。

查詢電話:2575 8809

$22吃澳洲M6級和牛

對於這個大膽嘗試,負責人表示,在煮壽司飯時加入紅酒,利用葡萄酒中的果酸,突出火燄配料的甘香惹味,不過酒的分量要調校適中,以免搶出配料的味道。有紅酒味道的飯糰,最好配以用火燄燒過的食材,好像和牛、鵝肝及鴨胸等。雖然紅酒飯壽司的價錢每件由$10至$25元不等,但並沒有將貨就價,和牛就選用澳洲M6級的,鵝肝就來自法國,品質有保證,希望提供簡單得來又花有心思的菜式。


吉列炸鰻魚$58<BR>師傅建議用幼身麵包糠來炸鰻魚,入口脆卜卜同時也吃到鰻魚的鮮味。


北海道海鮮湯炒麵$65<BR>店子引入了在北海道相當流行的湯炒麵,做法是將不同食材先炒香,然後加入拉麵及豬骨等不同湯底,吃起來有炒麵的香味,又不會太油膩。


北海道牛乳奶昔$28<BR>用北海道3.6牛乳製成的奶昔,有雲呢拿曲奇及芝麻等多種口味選擇,質感幼滑不在話下,最重要是不會太甜,不覺膩口。

除首創的紅酒飯壽司外,這裏的吉列系列也值得大家一試。因為用來炸豬扒及海鮮的麵包糠也有粗幼兩種選擇,包括入口自日本的粗粒麵包糠及師傅選用本地麵包每日即磨的幼身麵包糠,即使用在同一樣食材上,配以粗幼不一的麵包糠,口感頓時也不一樣,足見師傅的心思所在。


這裏的活口海鮮刺身每天由日本新鮮運到港,魚產視乎季節而定。


餐廳四周以橙黑色為主調,不但醒神,而且光猛整潔。

這家心機日食店,主要以一家大小的食客為主,因此食物種類包括飯、拉麵、烏冬及日本甜品,並有用北海道牛乳製成的奶昔及軟雪糕,最適合用來做飯後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