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為子女入學而排隊排到腳抽筋,荷包縮到見晒骨,事實上,學校都要出法寶招生,利用無邊界的網絡世界引人注意,連職業訓練局( VTC)如此正經八百的機構,今年也找一班畢業生組成「 Dream's幫」,踩入永利街,做阿煩達,扮超人,發揮大愛精神,幫助別人實現夢想,髮菜都變鵝肝。記者:梁佩芬 攝影:周旭文場地: SD Basketball Cafe( 3648 7930)


其他副刊影片 i dream's幫 熱爆 Youtube

 

2月 9日 《慘無人道送禮物都搞到咁!!》

點擊: 96,518

3月 19日《五 X戰隊殺入銅鑼灣!!》

點擊: 3日內超過 10萬

放大圖片
■為乘客打氣, Give me five。

■為乘客打氣, Give me five。

放大圖片
■ Dream's幫首次集體出動。

■ Dream's幫首次集體出動。

 

3月 23日《歲月神 B殺入「永利街」》 放大圖片

 

點擊: 52,141

3月 26日《阿煩達入侵旺角( Free D版)!!》 放大圖片
■呢個 Look落 MK,爆!

■呢個 Look落 MK,爆!

點擊: 120,000

放大圖片
■即場教族人阿煩達絕技。

■即場教族人阿煩達絕技。

放大圖片
■自創阿煩達舞。

■自創阿煩達舞。

 

3月 31日《娛人節孖寶兄弟連體嬰》 放大圖片

 

點擊: 31,302有人來信希望有個兄弟一齊讀書, Dream's幫便炮製連體嬰。可連體嬰身形相差三倍:二百磅肥谷 VS八十磅 Andrew。肥谷做了兩下 Sit up便放棄!

觀後感

 

放大圖片

 

Crystal@Hotcha「雖然趕時間,我已即時傳給朋友。」

放大圖片

 

MJ@Mr.「好好笑,宣傳正能量,好正。」

放大圖片

 

Andrew(右)@Dream's幫乜咁好笑?「我做 30下 Sit up,第朝會肚痛。」

預告 個人化短片

啲片真係好正?恭喜你,你即將都有份玩。只要傳上個人照片,樣子將出現在 Dream's幫全新影片中。絕密留意!網址(進行中):http://dreamsbond.vtc.edu.hk

用夢想覓理想

負責支援拍攝工作的外務處主任詹志文( Leo),即商台「喪 Do男」,突然一本正經坐在我面前說今年 VTC的宣傳口號是「用夢想.覓理想」:「我曾與一班學生合作舞台劇,今天再召集,齊齊回校幫助招收新生。」「喪 Do男」說出宏願,我要忍笑:「最主要宣傳做人要有夢想,或者如有夢想,又未能實現,我們可以幫幫你。」這個「我們」,名副其實的「 Dream's幫」是也。Dream's幫成員有四:隊長陳耀榮(肥谷)、爛 Gag專員彭智海(阿海)、八十磅的郭漢柱( Andrew)和阿 Gil。前三位都是 VTC屬下香港知專設計學院的學生:「阿 Gil是阿海的朋友,仗義幫助,並非學生,可以不用介紹。」肥谷以隊長身份介紹,所以從未見阿 Gil的真身。負責幕後製作的有陳蔚昇(阿昇)和凌均誠(阿誠)及做統籌(即阿四)的女成員吳楚晴(阿晴)和一些專業的拍攝人員協助。除 Andrew修讀印刷及出版,其他都畢業於電視及電影高級文憑,今次拍攝再不是功課而是 Project,算是大家的代表作,像 24歲的阿昇曾輟學,差點誤入歧途,幸好沒放棄自己重拾書包,由他說做人要有夢想,公信力十足:「整個計劃早於去年底已有初步定案,接着在網上收集夢想,不少也創意十足,如想加入 Dream's幫、叫我們扮飛龍、到武館踢場、扮超人搶包山、想 Andrew做天線得得 B……」

夢想傳遞歡樂 放大圖片
■ Dream's幫四之三:左起:郭漢柱( Andrew)、陳耀榮(肥谷)、彭智海(阿海)

■ Dream's幫四之三:左起:郭漢柱( Andrew)、陳耀榮(肥谷)、彭智海(阿海)

Dream's幫助人實現夢想,擁濟世為懷大愛精神,那他們自己呢?現在海洋公園做表演的 Andrew,天生一副諧趣相,頭小戴大眼鏡,個子小夢想大:「我要將歡樂帶給全世界。」可以的話,他想做歌星:「我歌喉不錯,唱到《浮誇》。」大家無言以對,樣子最可愛的肥谷也木無表情,倒不如說說威水史:「我拍過 7-11、宜家傢俬和地球一小時的廣告,還有電影《機械俠》、《烈日當空》,我最想做諧角演員引人發笑。」現在,他的夢想算實現了一半。阿晴和阿海不約而同想擁有著作:「我想出旅遊書分享經驗……」阿晴語未畢,肥谷已搶先:「第一本是教人遊長洲!」大家無言十秒。「我出書是想改變世界。」此話一出,十幾隻眼齊望阿海:「大家看完我的書會減少仇恨令世界更和平。」話又未畢,身旁的阿昇已打了阿海兩拳,和平確難實現。沉靜的阿誠則夢想七十歲那年可一次過展示生平作品:「有詩畫歌詞甚至電影,及今次的 Dream's幫!」這刻,一致鼓掌贊同:「不過,其餘的,我還未開始……」不打緊,只要有夢想就跟鹹魚有分別!

即興演出次次甩轆

自今年二月,他們已上載五段短片,除第一段《慘無人道送禮物都搞到咁!!》,其餘都以 Dream's幫身份出場。最受歡迎是《五 X戰隊殺入銅鑼灣!!》和《阿煩達入侵旺角( Free D版)!!》,三日內已有超過十萬次點擊!播出後,阿晴問朋友有沒有留意,反應多是:「無理由無睇過喎!」連遠在日本的人,不懂廣東話齋看畫面都笑了出來。 Andrew更見一些在美國生活的香港人留言說在片中見到旺角和銅鑼灣非常感動。片段大部份在街上拍攝,當中最大工程是扮「阿煩達」,阿海和阿 Gil「髹藍晒個身,褲襠攬條巾,犧牲吓自己肉身」後走到「潘朵拉星」真光書院拍攝:「她們是族人,有兩條辮又穿藍色校裙。」阿海說初時女同學們有點驚,慢慢多人圍更一齊玩射蘋果。告別族人後,走到旺角抗議工程車破壞環境毀家園:「所有都是即興,根本不知有沒有工程車,全部是臨場發揮。」阿昇話次次甩轆!竟然如此,不如超人戰隊再出擊,到人多的旺角收集途人夢想吧:「收集後,會在 Season 2實現出來。」肥谷如是告訴途人,只是,仍未有 Season 2的計劃啫。

現場直擊 超人大戰 MK

 

放大圖片
■變身前:西裝制服,斯文靚仔。

■變身前:西裝制服,斯文靚仔。

放大圖片
■變身超人即被粉絲圍!

■變身超人即被粉絲圍!

 

放大圖片
■ M的夢想是:「做你哋敵人,幪面超人!」

■ M的夢想是:「做你哋敵人,幪面超人!」

放大圖片
■拉脫維亞旅人的夢想:「 Go home!」

■拉脫維亞旅人的夢想:「 Go home!」

放大圖片
■阿平的夢想是:「在行人路上揸跑車。」

■阿平的夢想是:「在行人路上揸跑車。」

放大圖片
■出動!找別人的夢想。

■出動!找別人的夢想。

 

放大圖片

 

唉!超人都要自己揹背包。但最爆笑是燕瘦環肥着同尺碼戰衣!阿海:「好抵,有彈性,只需二百幾蚊!花園街勁呀。」


■咦,點解肥谷(左)只出賣隊友唔變身阿煩達?「化妝油費貴呀。」明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