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先天性睾丸發育不健全,可能會終身不育。屯門醫院於 01年至 07年接獲 9名有此問題的男孩,睾丸體積較正常細小,影響製造精子及分泌男性荷爾蒙能力。及早診斷及注射睾丸素,有助改善男孩發育,但難以改善生育問題。屯門醫院研究發現, 01年 7月至 07年 7月接獲九名先天性睾丸發育不健全的男孩,平均 14.3歲,他們因有兩條 X染色體,較正常多一條而患此症。兩童出現乳腺發育

研究發現,所有男孩的睾丸體積最多只有 3毫升;他們的陰毛及連繫睾丸的神經線發育正常,顯得睾丸更細小。有 88%男孩患有男性荷爾蒙缺乏症候群,較文獻紀錄的 61%至 63%多。有 2名男孩像女孩子般出現乳腺發育; 6人身高較同齡孩子高。所有男孩注射睾丸素增加分泌男性荷爾蒙,用藥後他們都有「晨勃」, 3人肌肉發育有改善。但有兩人需轉介接受生殖治療,一人情緒受困擾。今次是首個有關中國男孩患先天性睾丸發育不健康的研究,刊登在最新一期《香港兒科醫學雜誌》。泌尿科專科醫生陳龍威表示,正常約 14歲男孩睾丸體積最少 10毫升,睾丸負責製造精子及分泌男性荷爾蒙。睾丸細小導致精子不足,甚至沒有精子,嚴重影響生育。男性荷爾蒙不足影響肌肉及骨骼生長,體毛及陰毛較少,這些男孩「會青靚白淨,無咁大隻」。睾丸發育不健全會影響陰莖及陰囊發育,性慾較低及性能力較差。注射睾丸素只能增加分泌男性荷爾蒙,改善肌肉及骨骼生長;無助製造精子,也不能改變睾丸體積。


屯門醫院於 01年至 07年共接獲 9名男孩睾丸發育不健全個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