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品牌最出色之處是設計師們都會加入大膽前衞、古怪甚至是瘋癲的設計,這種前衞創意風格不只在近代才出現,早於四十多年前,英國殿堂級配飾品牌Butler & Wilson,就已經憑古怪獨特的水晶配飾,吸引已故戴安娜王妃、Madonna、Paul McCartney及Kylie Minogue等無數名人明星追捧。四十多年後品牌終於正式登陸香港,鬼馬的創辦人兼設計師Simon Wilson更飛到香港,親身介紹其大作。


骷髏頭蘇穗頸鏈 $3,200

撰文:朱寶茵 攝影:方偉堅 查詢電話:2118 3489

皇室御用設計師

由Nicky Butler及Simon Wilson創辦的Butler & Wilson,早於1969年已開始在英國Chelsea Kings Road的Antiquarius古董市場擺賣古董珠寶及推出自家系列。品牌於七、 八十年代發展迅速,憑藉其誇張閃令令的水晶配飾,除深得Catherine Deneuve、Faye Dunaway、Charlotte Rampling及Jerry Hall等著名女星捧場外,還先後獲邀替Giorgio Armani及Pirelli設計首飾。1986年品牌進駐Harrods開設專門店,更成為百貨公司最暢銷品牌之一。品牌還成為皇室指定首飾設計師,於1994年白金漢宮首度開放時,獲邀任為首飾設計商,足見品牌在配飾界的地位。


彩色花花頸鏈 $5,500


骷髏頭及英國旗圖案頸鏈 $4,000

樂做小型品牌

據Simon Wilson所講,在機緣巧合下搭上了On Pedder,品牌得以首次登陸香港。品牌的配飾花款簡直多不勝數,由可愛的鴨仔同熊貓、性感的嘴唇、古怪的眼睛、到剛陽味的骷髏頭同蠍子等,從戒指、頸鏈、耳環至Clutch Bag等等,非常精彩。雖然品牌非常成功,但Simon Wilson沒有想過要「大搞」,樂於繼續做小型品牌。「雖然品牌已有40年歷史,但我希望維持作為小型品牌,繼續推出設計瘋癲、奇怪同令人驚喜的配飾。我的設計靈感來自四方八面,經常有新靈感湧現,所以我的設計沒有季節之分,款式亦千奇百怪。」


眼睛圖案戒指$800/隻、嘴唇圖案襟針 $1,350


鴨仔鎖匙扣 $900


骷髏頭及王冠襟針 $1,600

今次登陸On Pedder,他沒有特別為店舖設計特別版產品,但就將之前舉行花生騷的部分設計帶到香港出售。「花生騷上的作品設計極之誇張大膽,原本以為乏人問津,點知第一日就已經賣掉!」亦難怪,可愛獨特的配飾鑲滿水晶,但價錢只是數百元起就有交易,相比現今動輒數千過萬的Fashion Brand的首飾確實抵買,勢必吸引大班潮人闊太們搶購。


蠍子襟針 $3,000


這款嘴唇Clutch Bag將於來季率先在On Pedder發售,除嘴唇外還有經典的眼睛款式。未定價


英國旗熊貓頸鏈 未定價

男士愛水晶

個人十分欣賞Simon Wilson以水晶襟針作恤衫扣當頸飾,即時令裝束變得隆重。Simon話原本特別為男士設計較低調的銀飾系列,但竟然不太受歡迎,個個男士們鍾意買其水晶配飾咁話。


蜥蜴襟針 $3,650


Simon Wils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