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蝦迷,蝦乾蝦醬及大中細蝦都通殺,經常買盒靚蝦放雪櫃看門口,但雪過的始終無咁好食, Denice就教我將海鮮醬溝老抽和紹酒來煮,可令蝦變鮮香,且零雪味!記者:趙珮倩攝影:楊錦文V壹網: http://www.vdonext.com/index.php?fuseaction=Features.Archive&channel_id=575603&program_id=708365網上示範留言電郵: mailto:adl.kitchen@yahoo.com.hk

今日煮腦 放大圖片

 

Denice Wai( 6 Senses創辦人)自小向任職廚師的爸爸偷師,嚐過各國美食並融入個人的烹調風格中,由中菜到意大利菜都是拿手菜。

煮題 全蝦宴水皮和油皮分開搓 放大圖片

 

做燕麥酥要將水皮和油皮分開搓揉再合成,做出來口感會更鬆化。

按喜好揀不同味腐乳 放大圖片

 

腐乳有辣椒、麻油味或原味,可按自己喜好選擇。

蝦米洗後榨乾去腥 放大圖片

 

蝦米浸軟身後再用水洗淨,然後用手擠乾水份,便可去除其腥味。

蝦球伴葱油餅 放大圖片

 

00hr30min製作難度:★★★☆☆份量: 3人海鮮醬本身已包含多種醬料,故不需再下太多調味。如想味道再濃些,可用叉燒醬,但不用再下老抽,否則會太鹹。

材料 放大圖片

 

中蝦 220克(去腸去殼)、海鮮醬 1/4杯、老抽 1湯匙、紹興酒 1湯匙、薑茸 1茶匙、蒜茸 1茶匙、葱(切成 1吋條狀) 6條、鹽 1/4茶匙、橄欖油 2至 3湯匙、麻油 3/4湯匙、麪粉少許葱油餅料:麪粉 250克、葱粒 65克、暖水 125毫升、

做法

1.將麪粉放入碗與水拌勻,用手將麪粉及水搓成軟麪糰,加入葱粒拌勻。2.將麪粉撒上砧板,放上麪糰搓約 3分鐘成軟滑及有彈性的狀態,再搓成長條,切成每個約 1吋的小麪糰,再手壓成圓餅形,再用擀麪杖擀成約直徑 6吋大的薄餅。3.開中火燒熱鑊,下麻油,放入麪餅壓平,煎至兩面金黃色即可。4.將海鮮醬、老抽及紹興酒拌勻。5.開中火燒熱鑊加橄欖油,下薑茸、蒜茸、鹽及蝦炒 3分鐘至肉身轉粉紅色,再加葱炒 30秒,下( 4)炒勻上碟,伴葱油餅同吃。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香辣蝦米燕麥酥 放大圖片

 

01hr00min製作難度:★★★★☆份量: 10個鬆脆的外皮加入了原粒燕麥片,不但增加了纖維,咬下口感相當豐富。

材料

蛋漿/麪粉各少許 水皮料:麪粉 200克、原粒燕麥片 50克、油 70毫升、水 50克 油皮料:麪粉 130克、油 50毫升餡料:蓮蓉 80克、蝦米 2湯匙(浸軟切碎)、 XO醬 1/2湯匙、蛋黃 1隻、水 1湯匙

做法

1.將蛋黃加入水拌勻成蛋漿。2.將蓮蓉、蝦米碎及 XO醬搓勻成餡,取適量的餡搓勻成小球狀。3.將所有水皮料搓至滑身後,取適量搓成小球狀。4.將油皮料混合拌勻,於砧板上撒上少許麪粉,將油皮分成均勻小糰後搓勻。5.於砧板撒上少許麪粉,將油皮輕壓平,放上水皮包合搓勻,用擀麪杖擀成酥皮,用圓形模將酥皮吸出圓形。6.將酥皮包上蝦米餡後揑成角形,放在焗盤上,掃上蛋漿,放入已預熱至 180℃焗爐焗 20分鐘或至金黃色即成。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腐乳肉碎蝦乾炒飯 放大圖片

 

00hr20min製作難度:★★★☆☆份量: 3人腐乳本身已很濃味加上蝦乾,味道濃郁又帶鮮香。

材料

蛋 2隻(拂勻)、葱碎 2湯匙、薑茸 1茶匙、碎豬肉 300克、蝦乾 6至 8隻(浸軟切粒)、腐乳 3件、麻油 2茶匙、白飯 500克、芫荽碎 3湯匙、鹽/胡椒粉各 1/2茶匙

做法 放大圖片

 

1.將碎豬肉、胡椒粉、麻油及鹽拌勻醃 10分鐘。2.開中火燒熱鑊下油,爆香薑茸及蝦乾粒,加入碎豬肉炒熟。3.然後加腐乳、蛋及葱碎炒勻。4.下白飯炒至飯熱透,加入芫荽碎炒勻後即可上碟。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蝦醬椒絲藕片 放大圖片

 

00hr15min製作難度:★★★☆☆份量: 3人煮蝦醬前一定要用油先爆香蒜頭和薑片,作用可去除蝦醬的腥味,令炒出來的菜式更鮮香美味。

材料

蓮藕 350克、蒜片/薑片/紅椒絲各少許、蝦醬 3/4湯匙、水 180毫升調味料:糖 1/2茶匙、胡椒粉/鹽/魚露各少許

做法 放大圖片

 

1.將蓮藕去皮後切片。2.開中火燒熱鑊下油,下蒜片及薑片爆香,放入蝦醬炒勻,下蓮藕片炒勻後注入水,將蓮藕片煮 5分鐘至熟。3.待水份收乾至剩 1/4時,下糖、胡椒粉、魚露、鹽及紅椒絲炒勻即成。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