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市反彈一日,又復下跌,昨高開低收現大陰燭,跌 112點,報 21510,跌幅雖不大,但周一的下跌裂口差 48點未能補回,島形頂威脅尚未解除, MACD熊差距擴大, 9RSI未能重上中軸,技術走勢確實轉弱中。繼中央打壓內地樓市後,特區政府也來出招,效用暫難判斷,惟肯定不利大市氣氛。恒指上試 21700水平阻力後掉頭下跌,本周很可能下試 2月至今升軌和 100日線組成的支持區,今日約在 21280水平,若以大陰燭跌破,最近兩個多月來的升浪將被破壞。反之,若下試支持區後能以錘頭等利好形態收市,則短期調整極可能完成,後市可望重拾升軌,故此未來兩日的走勢,對中短期後市相當關鍵。大市偏軟,個別股份仍有不俗表現,最近成為鐵礦股的寶威控股( 024),就逆市而升近 2.8%,報 0.74元。以走勢論,寶威已屆突破邊緣,現水平買入,值博率極高。

破大圓底上望 1.4元 放大圖片

 

從日線圖分析,寶威股價自 1月起營造三角形,昨升抵頂部阻力 0.74元,由於 MACD已重現雙牛,預料破頂在即,以三角形量度升幅計,短線目標在 1.00元,潛在升幅 35%。若從周線圖上看,寶威自 07年中起營造巨型圓底,上述的三角形是右柄,而頸線和右柄阻力同在 0.74元,一旦升破,圓底量度升幅目標可達 1.40元,中長線潛在升幅近 90%。寶威本來經營國際鋼鐵貿易,亦從事鋼鐵加工製造,最近開始向上游發展,成功收購泰鑫礦業 51%股權。泰鑫在山東省萊陽市擁有一超大型磁鐵礦,並持有 1個採礦許可證和 4個勘探許可證,覆蓋面積合共約 21平方公里。據國際獨立顧問公司評估,該磁鐵礦的資源總量約為 6.4億噸,按此計算,寶威成為中國最大的私營磁鐵礦公司。是項收購在行業低潮時洽商,收購價僅 5億元,並獲保證今年盈利不少於 1.2億元(寶威應佔 6120萬元),即僅以 8.17倍 PE收購。收購價中有 2.6億元以現金支付,餘者發行 6.857億股代價股支付,每股作價 0.35元,賣方已承諾 12個月內不會沽出代價股。

礦石價 1個月升 3成

鐵礦石價格連年走高,中國今年雖然力圖壓價,但過去 1個月,國際鐵礦石已大幅漲價 30%。寶威以相宜價格買得磁鐵礦,盈利前景不可同日而語。按收購協議,寶威可以 2.59億元現金增持泰鑫股權至不少於 70%,一旦行使權利,評價必然更高。寶威明日將公佈 09年度業績,受金融海嘯影響,難寄厚望,但集團向上游發展,且表明會繼續物色新礦,未來幾年可望脫胎換骨,值得憧憬。買賣策略:可於 0.78元或以下買入,短線以 1.00元為目標,跌破 0.65元止蝕。邱古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