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在外圍帶動下回升,雖然反彈屬意料中事,但兩大指數貼近高位收市,彈力稍強於預期。恒指升 218點,報 21623,以短陽燭回升至 20日線之上收市,惟前日的大型下跌裂口尚未補回,島形頂威脅未解除,而且昨日升市成交減,暫仍以反彈視之,短線阻力在 21700水平,支持則在短期升軌和 100日線交滙處,目前約在 21300。高盛事件對市場的衝擊暫告一段落,但內地政策的變化,才是主導港股去向的最主要因素,中央壓抑樓價看來決心甚大,內房和內銀股短期若有反彈,宜趁機沽之,現時選股,只宜順應國策而行,昨日推介的內需消費股華潤創業( 291),仍候低買貨。

向下假突破有利回升 放大圖片

 

今日推介另一內需股澳優乳業( 1717)。先分析走勢,澳優去年 10月初以每股 4元招股上市, 11月初高見 7.25元後展開 5個多月的調整浪,至前日, 5.30元多重底支持以大陰燭跌破,看來難免下試 4.70元水平,但昨日卻以大陽燭重返 5.30元之上收市,前日的下破應是假突破,而每逢假突破出現,股價多往反方向走,相信澳優不難升破 1月延伸的降軌阻力,短線目標 6.10元,明日公佈的 09年度業績若然對辦,中線則睇 7元。澳優主要產銷高檔次奶粉,業務飛躍發展。按招股書資料,澳優在 07及 08年兩年間,盈利分別有 2240萬元(人民幣.下同)和 7050萬元,增長 88.2%和 214.7%。 09年上半年,澳優營業額上升 83.8%至 3.21億元,盈利上升 1.2倍至 6516萬元,已相當於 08年全年純利的 92.4%,增長速度驚人。招股書中預測, 09年全年盈利將不少於 1.8億元,每股盈利不少於 18分,相信可略為超額完成。

嬰兒潮引無限商機

澳優身處的中國市場,潛力難以估量。 80年代是建國以來中國的第三次生育高峯期,時至今日,「 80後」的年輕人已屆生育適齡期,中國第四次嬰兒潮正在形成,對嬰兒食品的需求有增無減。據里昂證券的一項調查顯示,內地家庭用於嬰兒的每月平均消費約 1200元,以奶粉所佔比例最大( 3歲以下嬰兒計),達 41%。面對龐大商機,澳優有其競爭優勢。集團的奶粉雖在湖南生產,但奶源產地為澳洲乳品企業,而且已在澳洲註冊,屬高端外國品牌。在毒奶事件爆發後,為人父母者更加重視奶粉的質素,對澳優有利。澳優過去幾年均享高毛利率,去年上半年就高逾 42%。今年初,澳優產品零售終端價上調 12-15%,據報本月奶粉會再加價,有助進一步提升毛利率。按澳優的增長速度計,今年盈利不難倍增,達到 3.6億元,每股盈利約 39港仙,預期 PE不過 13.8倍,以較合理的 18倍計,股價已值 7元。買賣策略:可於 5.45元或以下買入,短線以 6.1元為目標,跌破 4.97元止蝕。邱古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