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連續兩天反彈,但是,港股只反彈一天就沒了下文,昨日,連上海深圳股市都升,就是港股不升,壓力未消,不過,現在的壓力主要是中國中央政府打壓樓市,我也想不到高盛問題竟然這麼快地淡化,相信是因為有消息透露,美國證監會內部對是不是該控告高盛也有不同的意見,如果內部意見不統一,如何與高盛打官司?而且,相信美國政府也不想把問題搞大,一旦搞大,英國、德國政府已開始調查高盛,會否也趁機控告高盛,索取賠償?除了高盛,世界各地政府會不會也趁機要求美國眾多投行賠錢?整個金融海嘯,損失最大的是美國以外的眾多銀行及大大小小的投資者,包括香港雷曼兄弟的苦主,他們透過香港的銀行買入美國雷曼兄弟的迷你債券,錢早已進入雷曼兄弟的口袋裏,美國政府高調清算高盛的結果會不會引起全球向美國的這些毒債券發行商的集體追討損失?如果是,奧巴馬就更加頭痛!也許也因此股市已相對穩定, 4月 19日的恐慌暫除,一些板塊又炒起來,昨日製藥股很明顯地炒高,過去半年,我多次推薦醫藥股,包括製藥股的龍頭中國製藥( 1093)及藥物經銷商的龍頭國藥控股( 1099),國藥是半新股,上市後股價穩步向上,不斷創新高,中國製藥則升升跌跌,反覆得很,但是,近日也開步走,昨日更一舉創歷史新高價,收報 5.83元,一日內上升 9.6%。當然,若論升幅,昨日兩隻創業板的藥業股吉林長龍( 8049)及東北虎藥業( 8197)的升幅比中國製藥更大,但是,我對創業板還是有保留,而且,昨日中國製藥成交額達 2.43億元,而吉林長龍加東北虎藥業的總成交額不足 1000萬元,相差很遠。

化妝股有前途 放大圖片

 

藥業股肯定會是一個在很長遠的將來都很有前途的股,今日人類之所以越來越長命,原因就是醫藥發達,每個人都願意用錢來延長生命,如果他們有錢的話。人越來越長命,整個社會就會趨向老化,因此老人的錢變成了眾多企業眼中的肥肉。何止藥業有前途,為中年婦女而製的化妝品的銷量也已超越為年輕女孩而製的化妝品。曾淵滄 城市大學 MBA課程主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