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相同底盤,雙重性格」來形容標致3008 Crossover與5008的關係實在最好不過,沒有5008的七人車包袱,3008從外形到車櫳都展現不一樣的年輕感覺,尤其尾門最誘惑吸引,上下兩段式開啟,實用度高。 記者:李鑒泉攝影:潘志恆 Model:Jumbo @ M.Spy model

 
在凡事講求成本效益的大前提下,底盤共用早已不是新鮮事,如Audi房車及SUV共用的MLP底盤、日產及雷諾的B0底盤等,既能節省資源又能衍生不同車系以求大小通吃。標致5008及3008正是同一產物,廠方將前者定位為七人車,後者則是集房車、SUV及MPV於一身的Crossover車型,雖然底盤引擎一樣,但外形、車櫳及佈置卻大不同,藉以吸引年輕車主。

兩段式美股實用度高
3008車頭有巨型金屬網狀鬼面罩、三角形頭燈與霧燈組及巨型輪拱感覺年輕,而且遠較5008的長車頭造型來得惡形惡相。而車頭及車尾底部加裝金屬泥擋,雖然似裝飾多於實際,卻有助喚起其SUV的形象。雖然車身尺寸達4,365×1,837×1,639mm,但前傾的低矮的A柱及向後傾斜的車頂設計,讓車身看起來較實際中輕盈。但說到最令人心動的,就不得不提上下開啟式尾門,車主可選擇只打開尾門上半截或將上下部份同時打開,下層尾門更可負重200公斤,無論是郊遊時擺放食物,抑或兩個人坐着看風景也絕無問題。不單是尾門,尾箱也以夾板分作不同間隔,翻平後座後更可將儲物空間提升接近一倍,不得不佩服法國人造車的細心。

 

全景天幕加強享受
法國人愛享受,造車也竭力為駕駛者及乘客帶來更佳的駕乘體驗,因此全車除配備真皮座椅及軚環外,3008亦有一幅過由前座到後座的全景天幕,讓全車乘客沐浴在陽光下,極具誘惑力。此外,新車更配備了支援藍芽通話及聽歌的音響。另外,可實時監察油耗,中控台又能顯示泊車感應器,而且在駕駛席和擋風玻璃中間可升起投射式顯示,提供行車資料,讓駕駛者可更專心路面情況。新車配備一副1.6公升渦輪增壓引擎,能輸出156匹馬力,不過利用六前速Tiptronic自動波箱加速需時,轉換到S Mode扯高轉數會有明顯改善。而且240Nm扭力低至1,400轉開始輸出,足以應付日常使用。

 

 

 

 

Peugeot 3008 Crossover
引擎:1,598cc 直四渦輪增壓馬力:156hp/5,800rpm 扭力:240Nm/1,400-3,500rpm 傳動:六前速自動波Tiptronic,前輪驅動售價:$309,900 查詢:2834 4233(AutoFrance Hong Kong Ltd)


■尾門作兩段式開合設計,可只打開上半截或上下齊開,下半部份可承受約200公斤重量,兩個人排排坐都無問題。


■尾箱作分層式設計,底部有額外儲物空間。


■翻平後座後,就算整個人躺進去看全景天幕都好Easy!


■馬力156匹,扭力於1,400轉輸出,女士都可輕鬆駕駛。


■三角形頭燈造型富動感。


■車頭有巨型網格鬼面罩。


■電鍍側鏡感覺高貴。


■真皮座椅承托力足。


■車身不矮,但過彎時傾側不太明顯,令人有信心。


■投射式顯示行車資料,讓駕駛者集中路面情況。


扁平車頭加以揭背車車尾設計,賣相年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eugeot 3008 Crossover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