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市場爭霸戰,進入新階段。美國全球軟件霸主微軟,下周一將舉行發佈會,公開代號「粉紅」( Pink)的新手機系列,專攻年輕人社交網絡,反擊蘋果 iPhone和 Google系手機。

美國《華爾街日報》昨天(周二)報道,「粉紅」是微軟首款全面參與軟硬件和網上服務設計的智能手機系列,跟過去只提供作業系統不同。「粉紅」手機專攻年輕人市場,賣點是加強社交網絡功能,由日本聲寶( Sharp)生產。微軟本月稍後時間會夥拍網絡商 Verizon Wireless,先在美國推售,之後在全球銷售。

市佔率不斷被蠶食 放大圖片
微軟發給傳媒的發佈會邀請卡,口號是「意見分享時刻」。

微軟發給傳媒的發佈會邀請卡,口號是「意見分享時刻」。

「粉紅」手機是微軟對蘋果和 Google的一次反擊。自蘋果 2007年推出 iPhone、 Google今年 1月推出自家品牌 Nexus One,微軟在手機作業系統市場佔有率不斷被蠶食。美國智能手機用家使用微軟作業系統的,由去年 11月的 19.1%跌至今年 2月 15.1%; Google Android系手機,由 3.8%上升至 9%; iPhone則由 25.5%微跌至 25.4%。微軟另一反擊王牌,是新手機作業系統 Windows Phone 7,這系手機會跟更多手機商合作開發,首款估計秋季推出。消息指,「粉紅」手機所用軟件,部份元素類似 Windows Phone 7。美國《華爾街日報》/法新社


網上流傳微軟兩款「粉紅」系列手機 Turtle(上圖)和 Pure(下圖)的外形。互聯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