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金馬獎所有獎項均已塵埃落定,但賽果卻受質疑,影帝影后大熱王學圻和徐帆竟雙雙落敗,由台灣的阮經天及另一內地女演員呂麗萍爆冷勝出。專程陪太太徐帆到台灣的馮小剛,前晚狂轟評審,指他執導的《唐山大地震》票房勁收,惹來台灣電影人妒忌,故身為女主角的徐帆才名落孫山。

台灣金馬獎頒獎典禮日前舉行,憑《十月圍城》提名影帝的內地演員王學圻,以及憑《唐山大地震》提名影后的徐帆,因表現出色早被外界視為大熱門,其中徐帆更由此戲導演兼丈夫馮小剛陪同下,專程到台灣出席金馬獎,一心準備上台領獎。怎料賽果卻爆大冷,由內地電影《玩酷青春》的呂麗萍封后,徐帆失望而回,憑《艋舺》獲首次提名的台星阮經天則封影帝,有人批評今年評審明顯偏幫台灣電影。

放大圖片
阮經天和呂麗萍成為今屆金馬影帝影后,但爆冷賽果受外界質疑。 資料圖片

阮經天和呂麗萍成為今屆金馬影帝影后,但爆冷賽果受外界質疑。 資料圖片

放大圖片
徐帆在《唐山大地震》中演出令觀眾動容,難怪不少人替她不值。 劇照

徐帆在《唐山大地震》中演出令觀眾動容,難怪不少人替她不值。 劇照

嘆妻成鬥爭犧牲品

不少人替王學圻和徐帆落敗不值,身為導演和徐帆丈夫的馮小剛當然不例外,前晚他在微博上炮轟金馬獎,出言力撐太太,一向敢言的馮小剛留言說:「料定他們有這手,所以決定陪老徐走這一趟。行前我對帆子說:『你得獎我不必在,你不得獎我一定陪在你身邊。』果不其然,同行確有必要。《唐》大賣就鑄成今天的結果,賣了 6.6億還把獎給你?恨你還來不及呢。這是生態平衡。但我不會勸帆不去,我能做的就是在那一刻握住李元妮(徐帆在《唐》片的角色)的手,她是路線鬥爭犧牲品。」可見馮小剛一早已預知太太應不能得獎,他指因台灣人妒忌《唐》片大賣,擺明不想再為它錦上添花。至於徐帆也透過馮小剛的微博留言,道出戰敗感受,她寫道:「看到那麼多人支持我,非常感動。其實我沒有那麼在乎得失,我在乎的是人的溫暖。無論是喜歡我的人還是不喜歡我的人,你們的評論我都是在意的。」

評審葉童護得獎者

今屆評審之一的葉童,對於馮小剛在微博狂轟,她昨日在台灣接受訪問說:「得獎名單公佈本來就是有人開心,有人失落,馮小剛導演對自己的作品很關注,他有他的言論自由。」問她可感金馬獎偏袒台灣幫?葉童說:「這樣的說法對得獎者不公平。」採訪:葉雪


馮小剛日前陪同妻子徐帆出席金馬獎,他於賽後表示妻子成為鬥爭的犧牲品。 資料圖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