候任特首梁振英尚未上場,已率先叫停明年私家醫院接收「雙非」孕婦,消息人士透露,新政府下一步就是落實全民醫療保障計劃,加快興建四間新私家醫院。

現時十二間私院一年總營業額估計超過五十億元,不少本地及海外財團都想分一杯羹。兩幅私院用地正進行招標,唯一在港島區的黃竹坑私院「地王」最搶手,吸引經營仁安醫院的「四叔」李兆基,夥拍霍英東及邱德根後人組成的財團,以及擁有盤谷銀行及泰國最大醫療集團的陳智思家族入標競投。

屬四叔陣營的「富豪御醫」謝德富接受本刊專訪時披露,打算主力開發中產的醫療保險市場,並大力發展整容業務,「港人愈來愈有錢,又貪靚,將來做隆胸、割雙眼皮等整形手術,不用去外國了。」

一場私家醫院大戰將一觸即發。

李兆基
不少財團對黃竹坑私院地皮虎視眈眈,其中「四叔」李兆基將夥拍霍文遜和邱達昌等人組成財團入標。

政府早於○八年的《施政報告》中,提出在黃竹坑、大埔、將軍澳和東涌撥出四幅地皮興建私家醫院,但一直只聞樓梯響,直至梁振英勝出特首選舉後,醫學界消息指梁已下令加快有關計劃。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周一嶽,隨即宣布為黃竹坑及大埔兩幅私院用地展開招標工作。

其中位處富豪「後花園」的黃竹坑南風徑用地,在四幅私院用地中最搶手。「四叔」李兆基私人擁有的沙田仁安醫院,早已放風有意入標投黃竹坑地皮,將其醫療版圖擴至港島區,但棋逢敵手,遇上全國人大代表陳智思等財團亦覷準這幅地。

「四叔」等人籌建的新醫院,計劃重點發展整形外科,力攻隆胸、隆鼻、割雙眼皮等手術。

大馬富豪做「外援」

消息人士透露,「四叔」為增添勝算,近日已成功拉攏已故全國政協副主席霍英東三子霍文遜,以「霍英東基金」名義,與富豪邱德根二子邱達昌、「富豪御醫」心臟科權威謝德富等醫學界猛人及投資者,再聯同「外援」馬來西亞富豪、成功集團主席陳志遠,組成超級財團入標。

謝德富接受本刊專訪時承認有份入標,「本來同幾個醫生傾開,後來在一個場合撞到李兆基,大家一拍即合。」

據他透露,這個組合不僅財雄勢大,而且具備豐富經營醫療集團的經驗,「四叔」旗下的仁安醫院已有十八年歷史,加上有「外科聖手」之稱的霍文遜,自九五年起成立「仁德醫療中心」,旗下有不少名醫。至於陳志遠今年在大馬富豪榜排行第十二位,其身家約七十億港元,相信他與遠東發展副主席邱達昌都想藉今次機會,在本港私營醫療市場分一杯羹。

謝德富解釋,他們入標不只為了賺錢,而是有感現時私院市場被扭曲,收費愈來愈貴,連中產人士都負擔不起,「現在市民就算買了保險,假設割盲腸手術賠償五萬元,但部分醫院貴到十萬元,所以我們會參考保險賠償來釐定收費,專攻中產市場。」

謝德富獲「四叔」拉攏加入其財團,他指新醫院希望提供高質素服務,但價錢平一截。

arrow
arrow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