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美國上月十一日率先開售iPad 2後,大批水貨流入香港,原價三千八百八十元的入門版16GB Wi-Fi型號,炒價曾高見八千元;而原價六千六百五十元、最高容量的64GB Wi-Fi+3G白色型號,更炒至近一萬四千元。

不過,水貨價維持一星期即極速插水,16GB Wi-Fi版一度低見四千五百元,扣除運費及稅項等無利潤可言,叫一班大手從美國入貨的水貨客大歎倒楣。上周四,張先生眼見炒價稍為回升至五千元,即急不及待到水貨店放售七部iPad 2,「之前炒iPhone 4賺了萬多元,食髓知味,但沒想到iPad 2炒價跌得咁快!」

先達水貨店G-World Mobile老闆劉志剛解釋,iPad 2水貨炒唔起,除因iPad 2行貨本月登陸香港外,內地客亦學精了,自行從美國入貨,以致水貨供過於求。

「很多內地客搵人直接在美國訂貨,甚至親身到美國排隊購買;上次iPad推出,每日收機及賣機至少一百部,始終是第一部平板電腦,很多人想擁有,但iPad 2已經無咁大新鮮感,所以炒期短,每日買賣只有五十部,至今只賣了七百部。」

劉志剛續稱,現時炒價猶如股票價格,每分鐘都有上落。「上星期太多人拋售,16GB Wi-Fi版炒價急跌四成,但現在回升至五千元,因水貨客見蝕本,紛紛將貨扣起,待炒價回升才分階段出售。」

不過,香港是全球iPad 2售價最便宜的地區,一旦發售行貨,可能吸引大批內地客蜂擁而至,令價格大逆轉飆升都未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