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水警署上周發生企圖偷竊警察制服事件,疑犯斗膽「老虎頭上釘蚤乸」,皆因原裝正版的警服千金難求。有現役警員向本刊透露:「警員制服是由服刑囚犯製造,市面上冇得買,故坊間有人聲稱擁有警服,十居其九是仿製品。」

不過即使是仿製警服,也不能公開買賣,就算出租也要獲得警方特許經營,連租用者也須事先獲得批准。

一間專門出租仿製警服的公司負責人張先生說:「只有涉及公眾娛樂表演,如電影、電視劇或舞台劇中有警察角色,警方才會准許租用仿製警服,如果只是想扮差人參加制服派對,就肯定不會批。」

絕大部分軍裝警務人員會付款予警署洗衣房代為洗熨警服,但為免有礙觀瞻,只准在警署天台晾曬。

二十二歲青山醫院職員上周二凌晨闖入上水警署,意圖偷警服被捕。

警隊對警服的規管甚嚴,但遺失事件仍不時發生,網上亦曾有人暗示有正牌警服出售,標價數百至過千元不等,但卻沒有透露來源。

有警官透露,每名警員會獲發冬夏制服各三套,規定只能在當更時穿着,穿爛了要以舊換新,警服可帶回家清洗,但大多數夥計怕遺失,會付款予警署洗衣房代洗,並在天台晾曬,間中有聽聞曬衫期間有丟失。

他續說:「由於一般只是遺失恤衫或長褲,甚少整套制服唔見,故大都以為是被大風吹走,當事人惟有向上級『自首』及寫報告申請補領,卻從沒想到會被街外人偷走,但經過上水警署偷衫事件後,相信所有同事都會提高警惕。」

警服有人吼,可是就算從天而降,也別以為執到寶,因為未經授權而擁有警服屬違法,可被罰款二百五十元;若穿上身則罪加一等,罰款一千元兼可判監六個月;如拿來出售就更大鑊,有可能被控處理贓物罪,最高刑罰入獄十四年,「警服誘惑」絕對玩唔過。

○八年藝人鄭秀文(右)拍攝電影期間,因一時貪玩違規戴起拍檔車沅沅的警帽拍照,引起警方關注,鄭要到警察總部交代,並遭警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