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到轉季天,女士們必定關注來季化妝護膚潮, 而化妝色調、化妝潮流更是入季的必讀手冊。

踏入九月天,秋冬妝品早已曝光,但究竟哪一款妝物最適合大潮流, 今期找來城中星級化妝師和名模率先探討秋冬必入妝品推介, 下期還有護膚新品推介,女士們密切留意。

Focus on Eyes

化妝師Annie G.透露:「過往的秋冬季都以smoky eyes做主導,而今季亦同樣以較深色的眼妝為主。不過色澤方面則有所改變,換來更出色的紫色和綠色,加上深黑和深啡色的眼影亦已流行了好幾季,因此今個冬季是時候為自己來個大變身,令雙眸更具新鮮光澤!」

必備紫綠眼色

cle de peau intensifing cream eyeliner $430

Do: 想令眼妝效果貼實一點,建議用較貼實的黑色眼線啫喱來繪畫上眼線,令線條更突出及更持久。
Don't: 千萬不要用粉狀眼線,因較易脫落,加上天氣乾燥,用粉狀打底更會令眼部容易出現眼紋。

Shu Uemura淡粉紅色乳霜狀眼影 $180

Do: 肌膚偏乾時,可於搽眼影前先用乳霜狀眼影作打底,令之後再上色的眼影更貼實。
Don't: 很多人都愛用白色粉狀眼影作打底,但這方法只適合炎夏天氣,因為當肌膚乾燥,用粉狀眼影會較難混為一體。


MAC藍綠色眼影 $150

Do: 這眼妝以綠和紫色做主調,而綠色更主力放在眼窩位置,令眼部看起來更閃亮及更具冬日色調。
Don't: 選擇綠色眼影時要特別小心,千萬不要用太鮮的綠色,否則出來的效果會帶有夏日感,失掉了帶冬日味的moody 感覺。


Bobbi Brown 黑色粉狀眼線盒 $180

Do: 先前用了啫喱狀眼線作打底,若要加強眼部線條,最好再用粉狀眼線在眼簾上多掃一層,才可確保色澤不易脫落。
Don't: 由於第一層已塗了啫喱狀的眼線,故之後千萬不要加上液狀眼線,否則會與啫喱狀的眼線黏在一起,出來的效果會極之不均勻。


MAC紫色及金色眼影 $150

Do: 同樣是粉狀的紫色眼影,則集中放在下眼線部位來配合紫色的眼影,顯出冬日魅力。
Don't: 由於想有柔和效果,所以繪畫下眼線時,絕不可用木質或液狀眼線,否則效果會太實,感覺不夠自然。


Shu Uemura False Eyelashes $90

Do: 貼假睫毛可算是冬天不可缺的化妝程序,但想效果自然一點,可選擇一排的自然鬈曲睫毛,就算返工都不會顯得太誇張。
Don't: 不少人為了想令睫毛誇張一點,都愛選擇濃密的假睫毛,但其實睫毛和眼影色調的配搭亦十分重要,所以選擇假睫毛最好揀黑色,可配襯多種眼影色調。


Jill Stuart黑色睫毛液 $220

Do: 選擇睫毛液時不妨選較濃密的款式,將眼部的明亮度再提升一線。
Don't: 由於之後會再貼上假睫毛,所以選擇睫毛液時一定要用黑色,否則出來的效果不夠一致。

Focus on Face

近日秋意漸濃,肌膚開始感到繃緊。若滋潤度不足的話,上粉也特別困難,亦很容易出現龜裂情況。名模Mikki建議大家:「秋冬季除了要留意流行化妝色調之外,選擇打底用品也十分重要,當然要夠滋潤的同時也能修飾面形才是一件完美的底妝用品。」

名模Mikki 嚴選打底妝品

cle de peau Base de Tendre $480

Do: 具滋潤的底霜是打好底首選,而cle de peau這款底霜有滋潤的同時更帶有閃亮粒子,塗後已可做到具光澤的感覺。
Don't: 切勿揀選含油分過高的產品,否則難推開之餘,亦有礙之後上粉底的貼服度。


Shu Uemura Illuminating Moisture Fluid Foundation $290

Do: 一般來說冬天大多會選擇具滲透度的液狀粉底,因勝在易上之外又可令妝容更貼服亦具光澤。
Don't: 同樣因怕肌膚乾燥,所以盡量避免用乾粉餅的粉底,因上粉時肌膚會很容易出現龜裂紋和幼紋。


Paul & Joe淡粉紅色胭脂 $160

Do: 淡粉紅胭脂令人有自然的紅潤感覺,加上粉狀質地的胭脂混在液狀底霜後,貼服度自然大大提高。
Don't: 粉狀胭脂與液狀底霜是絕配,相反用液狀底霜時,千萬不要用膏狀胭脂,因塗後難推開之餘亦很難融和一體。


IPSA Face Color Palette $430

Do: 這調色粉勝在一盒有多色調可選擇,而淺啡色部分更可掃在腮骨位置作修飾面形,色澤相當自然。
Don't: 很多人都愛用古銅色粉底來修飾面形,但由於這些色調難於控制,若掌握不好的話出來效果會十分不自然。


雪花秀Hydroaid Mist $270

Do: 乾燥天氣之下,化妝後肌膚的滋潤度好快流失,所以Mikki建議大家可隨身帶備一支保濕噴霧,為面部提供濕度。
Don't: 千萬不要用水來取代保濕噴霧,因為水會令妝容溶化,之後想補妝就十分困難。

Focus on Lips

冬天最令人煩惱的問題莫過於嘴唇乾燥和爆裂問題,名模熊黛林(Lynn)提提大家:「必定要經常塗上潤唇膏,亦要為唇部做磨砂磨走死皮。此外,為了切合塗上深色調的唇膏,塗唇膏前可先修飾唇形,令出來的唇部具豐滿和光澤感。」

名模熊黛林 去死皮最重要

YSL Radiant Touch $290

Do: 液狀的明彩筆塗在唇的周邊已可做到修飾作用,加上它是毛筆形狀,想塑出甚麼唇形也可輕易掌握。
Don't: 不少人也喜歡用遮瑕膏來修飾唇形,但由於遮瑕膏屬膏狀,質地較厚,所以若塗在偏乾的唇部後,唇紋便會即時出現,還是用液狀比較好。


Chantecaille粉紅色唇彩 $280

Do: Lynn認為秋天時用唇彩比較適合,因質地較潤滑之外,襯上厚厚的服飾時,更會增添明亮效果。
Don't: 若真的偏愛用唇膏的話,切記要塗上潤唇膏作打底來增加滋潤度。


Dior Smoothing Plumping Lip Balm $195

Do: 這潤唇膏質地相當薄透之餘又不失滋潤度,用後更不會輕易出唇紋和脫皮現象。
Don't: 千萬不要用太閃亮的潤唇膏,因塗後再塗上具色調的唇彩時,便會影響唇彩本身的色調。


Jill Stuart Sugar Lips Scrub $150

Do: 這磨砂膏的粒子好幼細,只要輕輕塗在唇部加上按摩動作,已可磨走死皮。
Don't: 唇部乾燥亦需要磨走死皮,此時選擇唇部磨砂時,千萬不要用太粗的粒子,否則好易弄傷櫻唇。

Shoplist
cle de peau 2265 8088
Bobbi Brown 2196 8408
Shu Uemura 2265 8928
MAC 2196 8050
Jill Stuart 2506 0116
IPSA 2265 8332
Paul & Joe 3583 2238
雪花秀 2314 3288
YSL 2918 0768
Dior 2265 7728
Chantecaille 2118 7666
Pink Martini 2574 14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