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不少父母均對「維多利亞」這個「品牌」趨之若鶩,就連吳君如、歐陽妙芝、楊婉儀、呂良偉、李澤鉅等名氣父母亦不例外。因此,《東周刊》為準備讓子女於2011年度入讀K1的家長,向維多利亞幼稚園總校長孔美琪博士攞貼士,她坦言,要考入這所名牌幼稚園,必殺技只是兩個字——「誠意」。

孔美琪博士視教育為「終身事業」,大學主修兒童心理的她,亦奉行以子女需要先行的「法則」。

名校搖籃多人爭

維多利亞教育機構有九所幼稚園、一所私立獨立中小學。幼稚園畢業生,除直升轄下一條龍採用國際文憑課程(IB)的小學外,當中亦有不少成功入讀本地著名的官津、直資及私立小學,是很多家長心儀的幼稚園,平均十三人爭一學位,競爭激烈。

另外,由於名人校友包括歐陽妙芝兒子方玉承及方玉亭、楊婉儀女兒Hannah和兒子Jonah、成龍兒子房祖名等,連本港首富李嘉誠孫女也曾入讀,令名牌效應更大。而該校校長孔美琪博士,最近在一個升學講座上親自教路,教家長挑選適合子女的幼稚園。

孔博士說︰「選幼稚園最重要看其是否已經在教育署註冊、師生比例是否適中、教師資歷和對小朋友的態度。」其實有關資料可參考教署的幼稚園概覽和學校網頁,不過教師的教學態度,除了聽其他家長口碑,最好還是親身參觀幼稚園了解。

「老師是親切或造作,家長是看得出的,參觀時應留意學校的設施,如洗手間是否清潔;學校是否採用開放式設計放置教具,讓小朋友自行挑選;有否多樣化的活動,以配合小朋友發展等。」

早於維多利亞幼稚園校慶時,孔博士曾與兩名女兒在慶典上表演,她視為「身教」的一部分。

孔博士早前出席一個升學講座,與父母們分享為兒女選校心得。

孔博士鼓勵父母們要親自到所選的學校觀察,以選出真正適合兒女的學校。

參觀校園顯誠意

至於家長關心的面試方面,孔博士表示該校面試在輕鬆的氣氛下進行,如四、五個小朋友一起玩玩具,老師會從旁觀察小朋友和其他小朋友的互動、對家長的態度和親子關係等。面試問題會環繞日常生活,如平日在哪裏吃飯、喜不喜歡看圖書等。

「最重要是家長的誠意,如家長有參加幼稚園的開放活動、家長講座等,我們都會記錄在案!」想以誠意打動孔校長的家長,就不能錯過以上活動。

注意2011至2012年度入學 幼稚園申請時間表

寶山幼兒園


申請日期︰2010年9月至10月底,可親臨或以郵寄方式交表,報名費$100
面試日期︰電話通知
學費︰全年$74,940
兌現學券資格︰沒有
地址︰香港渣甸山春暉道9號春暉中心1樓連天台
電話︰25787922
名氣校友︰張學友女兒張瑤華、林海峰女兒林泳等

蘇浙小學幼稚園


申請日期︰2010年9月1日開始可親臨索取或網頁下載報名表,2010年9月20日至30日交表,報名費$30
面試日期︰電話通知
學費︰全年$18,000
兌現學券資格︰有
地址︰香港北角清華街30號
電話︰2570 4173
網址︰http://www.kcs.edu.hk

寶血幼稚園


申請日期︰2010年10月15日可親臨或郵寄索取報名表,或於10月13日起於網頁下載
面試日期︰2011年
收生年齡︰2008年1月至12月出生可報幼兒班
學費︰全年$17,880
兌現學券資格︰有
地址︰香港跑馬地冬青道9號
電話︰2572 3773
網址︰http://www.pbk.edu.hk

天主教聖瑪加利大幼稚園


申請日期︰2010年10月30日開始,可親臨或網頁下載報名表
面試日期︰2010年
收生年齡︰2008年1月至12月出生可報幼兒班
學費︰幼兒班全年$20,600
兌現學券資格︰有
地址︰香港跑馬地樂活道2A號3至4樓
電話︰2576 9824
網址︰http:///www.stmkg.edu.hk

聖保羅堂幼稚園


申請日期︰2010年10月30日上午9時至下午3時親臨辦理,報名費$30,只辦一天,當天開放校園供家長參觀
面試日期︰2010年
收生年齡︰2008年1月1日至2008年12月31日出生兒童可報讀幼兒班
學費︰全年$17,800
兌現學券資格︰有
地址︰香港己連拿利(鐵崗)聖保羅堂伍庭芳及活動室
電話︰2526 0546
網址︰http://www.stpaulchurchkg.edu.h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