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從九月初開始回升,上個星期雖傳出一些不利內銀股的消息,但是我估計對大盤的打擊不大。反之,不少二三線股已經接力炒上,兩個星期前我向大家推薦的澳門賭業股如銀娛(27)、澳博(880)一升再升,炒得大熱,股價不斷地創今年新高。

上星期推介的中國建材(3323)、安徽海螺(914)股價表現也很不錯,中移動則屬長期投資,股價已穩步上升。今日再進一步補充,中國建材與安徽海螺股價上漲是因為水泥價格上漲,而安徽海螺的業務較單純,因此估值也比較高,P/E高達29倍,比較之下,P/E僅15倍的中國建材較長遠一點而言,應該更加看好。

水泥股中建材超值

我過去多次推介的另一隻二三線股勝獅貨櫃近期走勢也很不錯。

八月中旬,勝獅貨櫃在公布業績的前一個多星期,股價從1.5元的水平突然急升而上,衝上2元以上,那是在炒業績,因為較早前勝獅貨櫃曾經發盈喜,因此投機者爭着入市炒高股價。可是,業績公布後,炒業績的短炒者一齊拋售套利。於是股價又在很短的時間打回原形,回到1.5元水平才站穩,不過畢竟好業績就是好業績,勝獅最壞的時刻又過,貨櫃箱的價格正在上漲,銷售量也增加。因此由九月初開始,股價又再拾級而上,再一次挑戰新高位。

當然,我不是建議你把所有的錢用來炒二三線股,上星期推薦的中移動是很適合長線持有的,目前的P/E僅11倍,息率3.8%很便宜。

提起勝獅貨櫃,就不能不提越秀地產(123),上星期,越秀地產宣布供股,10供3,供股價1.61元,由大股東越秀集團包銷,還記得去年勝獅貨櫃供股嗎?也是由大股東包銷,當時我極力推薦大家買勝獅貨櫃參加供股,因為大股東願意包銷的供股一定是超值股,當時供股價0.35元,如今已升值多倍。

越秀獲大股東支持

九月二十八日,國美(493)將舉行特別股東大會,正在獄中的創辦人黃光裕與美資基金爭奪控股權,目前正是勢均力敵,不知鹿死誰手。

手上沒有國美股票的人會當成一場好戲來看,手上持有國美股票的小股東則希望交戰的雙方會出高價買入自己手上的股票。機會大嗎?應該相當大,因為,決戰的雙方至今仍是分不出高下,要取得絕對勝利,唯一的方法是增加持股比率。因此,有興趣的話可以試一試自己的運氣。

當然,風險是有的,因為外資基金買國美的目的是炒高賺錢,而不是經營這家企業,不排除在最後一刻有外資基金突然將手上的國美股票趁高價賣給黃光裕。

如果這樣的事發生,股權爭奪戰就會突然中止,股價再也沒有炒作價值。

國美在國內有龐大零售網絡,因此受到各方投資者垂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