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島的北角,背後的靠山形似一個彌勒佛,從風水學的角度來說,是一處旺福氣的地方,因此自開埠以來,便是香港最多人聚居的地方之一。李丞責博士又指出,其實這處山形亦仿似一個筆架,所以北角亦曾經是很多文化界中人的發迹之地,從前不少報館及出版社,都以北角為其發迹地。

豪廷峰有這樣的一個靠山,其位置其實近炮台山,除了極佳的靠山外,由於樓層高,也能受正北方的水局,局面開揚,是香港島一個難得的好樓盤。

豪廷峰外形中空,對居於此的住客有中空納氣之效,不過對正這個中空的其他樓宇單位,卻有可能撞正天斬煞。

西北水旺桃花

李博士以風水學的角度來說,認為位處炮台山的豪廷峰,坐正北向維港,也能得到北角的靠山之助,不同單位的坐向能夠受到不同方向的來水。

「香港的水即財都在維港,一般以西北入、東南走,所以望向東南維港的話,可以說是對正一個退水局。唯獨是坐向正北的話,就算是看到東南去水位也不怕,當然若有守水口的山會更佳,不過以大局來說,並不構成大問題。」

另外,坐正北而望到西北來水的話,除了是財源好之外,亦是一個惹桃花、旺桃花的格局。

天斬煞惹病星

豪廷峰外形中空,這個中間的空位在風水學來說,可以稱之為天斬煞,不過對居住這個樓盤單位的住客就影響不大,反而對其附近的樓盤就造成一點影響。

「其實天斬煞除了外形之外,也要計流年飛星,對附近的樓盤來言,若是望向這豪廷峰的方位正是流年病星所在方位的話,問題就可能比較大。如若流年方位更是五黃病星的話,則最好找專業人士幫忙。」

另外,牀尾或大門向正天斬煞的話,更有分牀分戶的感覺,所以一旦出現這種情況,應盡快請玄學家指點。

中空納氣有利

不過,李博士指出,對居於豪廷峰的住客來說,這個中空位其實就有如古代四合院的建築,有中空納氣之效。

「中國傳統的建築中,便是以四合院的中空天井位來納氣,所以現代建築中,有這種中空設計的話,其實正正暗合古代的建築原則,反而對居於此的朋友頗為有利。」李博士提醒,豪廷峰屬於蟹地格局,蟹地格局就最忌紅色,所以在家居布置上,應盡量避免使用鮮紅的裝修設計。最後,八字命格中需要水的人最適合居於此,當中以夏天出生、即農曆四、五、六月的人最適合居於此。

家居裝修和傢俬方面,李博士指出應以綠色、白色為主,忌鮮色。

豪廷峰向西北單位,外觀開揚,既有桃花亦旺財,向東南雖然面向退財位,不過方位坐正北則無懼退財。

擇居小貼士 天生桃花旺

李丞責博士指出,人的八字命格中,是可以看到他是否旺桃花,若是配合了居住方位的話,更是旺上加旺。

「八字中以子、午、卯、酉為最有桃花特質的八字,簡單而言即生肖屬鼠、馬、雞及兔的人,天生特別旺桃花,出生月份則以農曆二月(卯)、五月(午)、八月(酉)及十一月(子),這四個月份最旺桃花。若是兩個條件都符合的話,更是天生桃花旺。」

當然,每年的九紫喜慶喜,即桃花星都坐落於不同方位,可以請教玄學家,找出最適合自己八字的方位來催旺。但以配合方位來說,正北為子、正南為午、正西屬酉、正東為卯,一般希望催旺桃花的話,都可以在這四個方位上,放置鮮花或各種鮮色的物件來催旺桃花。以下為李博士教路,最簡單的方位和命格配合準則。

春天出生者,以正南為桃花位。

夏天出生者,以正北為桃花位。

秋天出生者,以正南為桃花位。

冬天出生者,以正東為桃花位。

想催旺桃花的話,可以在適合的方位,放置九朵鮮艷顏色的花朵,以達旺桃花之效果。不過李博士提醒各位,這只是一個最簡單的做法,若要找出最準確的方位,還是需要請教玄學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