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送禮物要大方得體,首選當然是大大個靚靚的禮物籃,但若要花錢買的話,肉痛之餘也欠缺驚喜。一講到送禮物,派對專家 Deseree就最耍家,今日請她教大家做幾款應節的食品,一於親自做個獨一無二的禮物籃,個個收到都鍾意。記者:趙珮倩攝影:譚盈傑、周旭文V壹網: http://www.vdonext.com/index.php?fuseaction=Features.Archive&channel_id=575603&program_id=1204419睇片即上留言電郵: mailto:adl.kitchen@yahoo.com.hk

今日煮腦 放大圖片

 

Deseree(派對專家)自從嫁了個美國人,自此養尊處優過闊太生活。得閒最愛整東整西,烹調美食宴請親朋,最擅長煮西餐、搞 party。

煮題 聖誕禮物籃勿用過期梳打粉 放大圖片

 

花生脆糖因加入梳打粉才鬆脆,記得不要用放了很久的梳打粉,否則做不出鬆脆效果。

自浸冧酒提子 放大圖片

 

想薑餅蛋糕味道更佳,可將浸過冧酒的提子乾放入蛋糕中烘焗,口感和味道更特別。

牙籤插蛋糕 放大圖片

 

想知薑餅蛋糕是否熟透,可將牙籤插入蛋糕中間,取出見牙籤乾淨即代表熟。

1.薑餅蛋糕 放大圖片

 

01hr00min製作難度:★★★☆☆份量: 8人聖誕節做這個薑餅蛋糕,包你全屋都香噴噴,充滿聖誕味道,吃時候伴以鮮忌廉或呍呢拿雪糕更加美味。

材料

牛油 230克、糖 100克、糖蜜/水 250毫升、糖薑碎 40克、雞蛋 2隻、麪粉 400克、肉桂粉 2茶匙、鹽 1茶匙、丁香粉 1/4茶匙、薑粉 1湯匙、梳打粉 1湯匙、糖霜/固體菜油各適量

做法 放大圖片

 

1.焗盤內掃上固體菜油備用。2.牛油打至滑身,下糖、糖蜜、蛋、糖薑碎拌勻。3.另大碗中下麪粉、薑粉、肉桂粉、鹽、丁香粉拌勻,倒入牛油混合物中打至完全混合。4.燒滾水後熄火,下梳打粉拌勻後,撞入麪粉混合物中打勻。5.將蛋糕漿倒入焗盤中,放入預熱至 175℃焗爐,焗 45分鐘。6.焗好的蛋糕脫模,攤凉,撒上糖霜即可。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糖蜜( Molasses)可購自大型超市,如買不到糖蜜,可用啡糖及蜜糖各半代替。

2.花生脆糖 放大圖片

 

02hr00min製作難度:★★★★☆份量: 6人外國人過聖誕最喜歡做曲奇或糖果,這種花生脆糖在十九世紀已流行,自己做特別新鮮,花生味香濃,入口有甘香鬆脆的焦糖味,在家做也很容易。

材料

糖 380克、玉米糖漿 250克、水 125毫升、牛油/呍呢拿香精各 1湯匙、梳打粉 3湯匙、花生 320克、鹽 1/4茶匙

做法

1.將水、糖略拌後,下玉米糖漿略攪勻,以細火煮至糖溶,注意加熱時不可攪拌,否則糖漿會起沙,大約煮 9分鐘至 115℃。2.加入花生,間中搖勻鑊令火力平均,煮約 5分鐘至 150℃兼呈金黃色,熄火。3.將呍呢拿香精、牛油、鹽及梳打粉拌勻,這時可能會出現一些泡沫,只要略拌勻即可。4.倒上已鋪有牛油紙的焗盤上,均勻地搖平,這時候糖漿和焗盤的溫度仍非常熱,切勿用手直接觸摸。5.待完全冷卻變硬後,脫模,用鎚仔碎塊便可放入樽內封好即可。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花生加入肉桂粉和辣椒粉同煮,可做出不同味道的花生糖。

小紅莓果醬 放大圖片

 

00hr30min(不計雪藏時間)製作難度:★★☆☆☆份量: 1樽每逢聖誕就有小紅莓醬賣,外國人一般會配搭火雞,有時也會伴以雪糕或蛋糕,甚至配三文魚肉、豬肉也可。

材料

鮮榨橙汁 120毫升、水 250毫升、糖 180克、急凍小紅莓 454克、香橙皮茸 2茶匙

做法

1.將爛掉的小紅莓揀去,並將小紅莓清洗淨。2.水、橙汁、糖倒入煲,以大火煮至滾起後收細火,煮約 5分鐘至濃縮。3.加入小紅莓、香橙皮茸拌勻,煮 15分鐘,不時攪拌至稠身後,放入攪拌機打至滑身。4.倒入玻璃瓶封好,攤凉後放入雪櫃雪最少 6小時或過夜即可。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自己做的果醬可放雪櫃存約 2至 3星期。

熱朱古力匙羮 放大圖片

 

01hr00min製作難度:★★★☆☆份量: 8人天氣寒冷,最好拿着暖笠笠的熱朱古力,但熱朱古力很難放入禮物籃,所以 Deseree教大家做朱古力匙羮,只要加入熱奶攪勻,就成朱古力奶了。

材料

黑朱古力 570克、煉奶 375毫升、忌廉 110毫升

做法

1.將忌廉、煉奶以細火煮勻至微滾,倒入黑朱古力中拌勻至完全溶合。2.將朱古漿放入唧袋,唧入冰格中,插入匙羮,放入雪櫃雪約 45分鐘。3.待朱古力冷卻後,連匙羮取出即成。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