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五帝古錢是出於民間智慧,但能夠作為風水法器隱藏着天意,而且充滿深厚的中華傳統文化底蘊。

五帝代表五行,清代的五帝是順治、康熙、雍正、乾隆、嘉慶,但早於五千年以前已有五帝,中國人常說炎黃子孫,其實就是五帝的子孫,炎是炎帝,黃是黃帝,其餘三帝版本很多,《大戴禮記》、《戰國策》、《呂氏春秋》、《史記》、《資治通鑑》都有不同說法。

按玄學而言,五帝與五行相配:黃帝,屬土,居中;青帝,屬木,居東;赤帝(即炎帝),屬火,居南;白帝,屬金,居西;黑帝,屬水,居北,以五帝古錢做風水法器道理在此。明白了五帝與五行有關,在運用五帝古錢作風水布局時,便要分清東南西北中。

由於遠古時代以物易物,沒有貨幣,後來發展至用石頭、貝殼、金銀等作為貨幣,到了清朝,銅錢才成為正規造幣機制,所以今時今日的化煞古錢都採用清朝五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