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民大學徐悲鴻藝術學院近日一場名為《 Who am I》的藝術展低調開幕,沒有任何宣傳卻在互聯網引起轟動。展出自己 16幅全裸照片的 90後大二學生蘇紫紫(化名)自爆身世:她曾是個吸毒、打架的壞女孩,後因家中房子被強拆,她上訪無果,發憤讀書考上人民大學。她無悔為交學費當上全裸模特兒,且立志日後成為人體攝影師。


其他兩岸國際影片

在展廳內,黑白照片中的蘇紫紫在鏡頭前舒展着自己裸露的身體,部份相片更大膽「露點」。 19歲的蘇紫紫說,自己因父母離異而跟着祖父母在湖北生活,小時候她抽煙、索 K、離家出走,是個壞女孩,後來一件事令她徹底改變。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蘇紫紫在校園舉辦自己的人體攝影展,部份更是露點照。

蘇紫紫在校園舉辦自己的人體攝影展,部份更是露點照。

立志成為人體攝影師

「房子被拆了,奶奶住進醫院。家沒了,看到奶奶那樣,很無助,很絕望。」她沒辦法,曾去市政府告狀。「那天大雪,我在市政府門口站了一個多小時,沒人理我。後來,我跪下來了,還是沒人理我。」令她難過的是連保安也用藐視的眼光看她。「為甚麼會這樣,我們為甚麼會受欺負?」自此她發憤,並在前年考上人民大學。不過為了大學的學費和生活費,她做過多份兼職,後來為了每天 500元的報酬,當了裸模。一年來,蘇紫紫經歷過許多險惡的遭遇,曾經被歧視、要求包養及被騙感情;媽媽知道她做裸模時曾直斥她「神經病」。不過,她聲稱自己沒有墮入色情陷阱,也從不後悔自己的選擇。她說:「過去我做人體模特,的確是生活所迫。但是後來,我漸漸愛上了人體藝術攝影這門藝術。我已學會用身體語言表達發自內心的美麗。將來我也許會是個出色的人體攝影師!」新華網


當裸模賺學費的蘇紫紫,接受媒體訪問講述當裸模的辛酸。互聯網

「有一次來了一個 50歲的攝影師,拍着拍着,突然讓我擺一些令人難堪的姿勢。我不同意,這個攝影師竟然罵道:『你脫都已經脫了,還裝甚麼清純?』」蘇紫紫說,擔任裸模一年多,曾遭遇多次難堪的經歷。另一次,一個大哥級的攝影師更直接提出:「丫頭,你的身體我也看過了,要不,你跟我在一起吧!我養你!」蘇紫紫憤然拒絕。這個攝影師竟說:「不識抬舉!你的身體給那麼多男人看了,你以為還會有人娶你嗎……」內地由 2003年出現「人體藝術寫真第一人」湯加麗後,越來越多人加入裸模行列。蘇紫紫表示,現時業界的人體攝影主要分為正規拍攝、商業拍攝及色情圖片拍攝三種。由於擔心裸照賣給國外人體雜誌及色情網站,她為了保護自己,每次出鏡前均先簽署協議。新華網


現為人民大學二年級學生的蘇紫紫,曾是抽煙、索 K、打架的問題少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