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紫右弼星在辛卯兔年飛入西位,此星主桃花、喜慶,由人緣、幸運帶來名利、姻緣、喜事等,是流年吉慶位。西位即酉宮,桃花本已很旺,九紫飛入,人緣、異性緣便更旺,所以,新年如果東北桃花位沒有地方擺桃花,亦可以考慮西位。

九紫屬火,本來最宜大紅大紫,但由於西位五行屬金,火剋金,若布局不當會削弱財運,變成旺丁不旺財,還會造成因財失義,親友、勞資糾紛、官司、破大財等。更值得注意的是,辛卯流年三煞在西,換言之西位既是吉慶位,又是三煞位,必須居安思危,錢不能賺盡,酒不能飲盡,話不能說盡,氣不能用盡,提防樂極生悲,必須謹記道教祖師老子教誨,禍兮福之所倚,福兮禍之所伏。最危險的地方是最安全,最安全的地方亦是最危險。

要做到以上的趨吉避凶需要修為,所謂「同枱食飯,各自修行」,知易行難,不過,如果在風水布局做些工夫,便可以減輕三煞及火剋金的兇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