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幻 3D巨製《阿凡達》( Avatar)令導演占士金馬倫( James Cameron)事業更上一層樓,也令他賺個盤滿缽滿,據美國雜誌《名利場》( Vanity Fair)的調查顯示,金馬倫去年憑《阿凡達》吸金 2.57億美元(約 20.05億港元)冠絕荷李活,演員以排名第二的尊尼狄普( Johnny Depp)最勁,不過沒有女星打入十強。

美國雜誌《名利場》剛公佈 2010年 40位最賺錢電影人排行榜,金像大導演占士金馬倫憑 09年 12月上映的科幻 3D猛片《阿凡達》從票房、 DVD銷售及收費電視播出所得的分紅,吸金 2.57億美元,令他由前年在最賺錢荷李活電影人排行第四位躍升至去年冠軍,絕對無人能及。

放大圖片
1<br/>占士金馬倫去年憑《阿凡達》吸金 2.57億美元,冠絕荷李活。

1占士金馬倫去年憑《阿凡達》吸金 2.57億美元,冠絕荷李活。

放大圖片
2<br/>在荷李活甚為吃香的尊尼,勁賺 7.8億港元。

2在荷李活甚為吃香的尊尼,勁賺 7.8億港元。

尊尼男星之最

美國男星尊尼狄普也十分強勁,他以去年上映的《愛麗絲夢遊仙境》( Alice in Wonderland)所得分紅、接拍電影《機密邂逅》( The Tourist)及《魔盜王》第四集《 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On Stranger Tides》的片酬狂賺 1億美元(約 7.8億港元)排第二位,並成為荷李活最賺錢演員。另一金像導演史提芬史匹堡( Steven Spielberg)雖然去年沒有電影推出,但他仍能吸金 8,000萬美元(約 6.24億港元),主要收入來自環球片場主題公園的版稅及為該公園擔任顧問。至於賣座電影《潛行凶間》( Inception)帶挈了導演基斯杜化路倫( Christopher Nolan)及里安納度狄卡比奧( Leonardo DiCaprio)進駐五強(詳見附表)。

放大圖片
3<br/>史匹堡擔任環球片場主題公園顧問財源滾滾。

3史匹堡擔任環球片場主題公園顧問財源滾滾。

放大圖片
4&5<br/>《潛行凶間》令路倫及里安納度打入五甲。

4&5《潛行凶間》令路倫及里安納度打入五甲。

《吸血》三角上榜

《吸血新世紀》( Twilight)系列三位主角也齊齊登上頭 15位,當中以扮演狼人的泰勒洛特( Taylor Lautner)最勁,他因接拍《 The Twilight Saga: Braeking Dawn》豬籠入水,連同其他舊作分紅去年共賺 3,350萬美元(約 2.61億港元)排第九位,比起排第 13位的女主角姬絲頓史釗域( Kristen Stewart)及第 15位的男主角羅拔柏迪臣( Robert Pattinson)更勁。

放大圖片
羅拔柏迪臣(左)、泰勒洛特(右)

羅拔柏迪臣(左)、泰勒洛特(右)

放大圖片
羅拔唐尼

羅拔唐尼

放大圖片
安琪蓮娜祖莉

安琪蓮娜祖莉

不過,姬絲頓史釗域雖然十強不入,但已是去年賺錢最勁荷李活女星,前輩珍妮花雅麗絲頓( Jennifer Aniston)及安琪蓮娜祖莉( Angelina Jolie)分別只排第 18及 21位。珍妮花的前夫即安琪蓮娜男友畢彼特則 40大不入。另一影壇巨星湯告魯斯( Tom Cruise)憑《職業特工隊》第四集《 Mission: Impossible-Ghost Protocol》身兼演員、監製及編劇多職,令收入排名殺上第 35位。

2010年最賺錢電影人部份名單

排名 1 電影人名稱:占士金馬倫 去年收入: 20.05億港元排名 2 電影人名稱:尊尼狄普 去年收入: 7.8億港元排名 3 電影人名稱:史提芬史匹堡 去年收入: 6.24億港元排名 4 電影人名稱:基斯杜化路倫 去年收入: 5.58億港元排名 5 電影人名稱:里安納度狄卡比奧 去年收入: 4.84億港元排名 6 電影人名稱:添布頓 去年收入: 4.13億港元排名 7 電影人名稱:阿當桑迪拿 去年收入: 3.9億港元排名 8 電影人名稱:杜德菲力斯 去年收入: 2.65億港元排名 9 電影人名稱:泰勒洛特 去年收入: 2.61億港元排名 10 電影人名稱:羅拔唐尼 去年收入: 2.46億港元排名 11 電影人名稱:韋史密夫 去年收入: 2.26億港元排名 13 電影人名稱:姬絲頓史釗域 去年收入: 2.22億港元排名 14 電影人名稱:謝利畢咸馬 去年收入: 2.15億港元排名 15 電影人名稱:羅拔柏迪臣 去年收入: 2.15億港元排名 18 電影人名稱:珍妮花雅麗絲頓 去年收入: 1.91億港元排名 19 電影人名稱:莊法來奧 去年收入: 1.88億港元排名 20 電影人名稱:尼古拉斯基治 去年收入: 1.83億港元排名 21 電影人名稱:安琪蓮娜祖莉 去年收入: 1.83億港元排名 22 電影人名稱:姍迪娜布洛 去年收入: 1.72億港元排名 35 電影人名稱:湯告魯斯 去年收入: 1.13億港元資料來源:雜誌《名利場》


去年沒有上榜的姬絲頓,因接拍新兩集《吸血新世紀》豬籠入水而後來居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