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市昨日急升,但恒指尾段急回,日線圖陰陽燭有機會形成射擊之星,提防大市會有回吐,不過港股市底甚強,稍作整固後又會升過。新股福源集團( 1682)今日掛牌,此股招股熱爆,公開發售部份超額認購 125倍,暗盤價比招股價高出 6成多,大有可能成為今年的新股王。福源分拆自冠華國際( 539),福源坐火箭,冠華可炒水漲船高。福源從事採購管理、生產及買賣成衣業務,以上限價每股 0.60元定價,發行 1.18億股新股,國際配售與公開招股部份各佔 5成,在公開發售的 5900萬股中, 2128萬股預留給冠華股東認購,另有 590萬股優先發售予合資格員工,故公眾真正能認購的不足 3200萬股,以每股 0.60元計,這批貨總值不逾 1920萬元,所謂細細粒容易食,將來升幅以倍數計亦非難事。

預測 PE不足 6倍 放大圖片

 

福源總發行股數約 4.38億股,以暗盤價 1元計,市值亦有限,可塑性甚高。冠華分拆福源後,仍持有約 37.3%,福源股價 1元,冠華所持股份值 1.63億元;若升至 1.5元,值 2.45億元;冠華 2010年度( 3月年結)盈利不過是 3.14億元。更重要的是冠華本身估值甚低,屬大超值貨色。冠華主要產銷針織布料及色紗,亦有成衣業務。 2010年度環球經濟仍然低迷,經營環境並不算好,期內營業額減 5.5%至 38.64億元,但盈利卻大增 45%至 3.14億元,主要因為公司在低位時積極收購棉紗,以及能將新增成本轉嫁客戶,令毛利率得以由 16.2%提升至 18.6%。期內盈利當中,約有 2200萬元來自衍生金融工具公平值變動,不計此數實際盈利為 2.92億元,增長 23.2%。現價往績 PE約 6.3倍,即使以實際盈利計,亦不過 7倍。本年度經營環境肯定較好,保守估計冠華實際盈利多賺兩成至 3.5億元,每股賺 0.328元,預測 PE僅 5.9倍,以較合理的 10倍計,股價值 3.28元。從技術上看,冠華股價自 6月中起橫行, 3個多月來在 1.57元至 1.87元之間上落,昨以大陽燭挾大成交升破橫行區頂部,並同時突破 1月中延伸下來的中期降軌, MACD重現雙牛,確認新升浪展開,短期可上試 1月高位 2.53元,潛在升幅有 30%。買賣策略: 1.98元或以下買入,目標 2.53元,跌破 1.85元止蝕。邱古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